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Waves亚太区音频测试据点在台北隆重开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254】

为更完善布局全球音频测试据点,以色列专业音频和数位讯号处理开发商威富思(Waves)於台北设立五间全新的音频测试实验室,今(7)日隆重开幕。Waves设在台湾的音频实验室包括四间符合欧洲电信标准化组织ETSI标准(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的测试实验室,以及一间特别设计的无响室,将为台湾3C产品的ODM、OEM提供强而有力的音讯软硬体支援,包含测试设备和音讯处理服务。

以色列专业音频和数位讯号处理开发商Waves在台北设置的无响室(摄影/吴雅婷)
以色列专业音频和数位讯号处理开发商Waves在台北设置的无响室(摄影/吴雅婷)

Waves自创立以来已累积了超过25年的专业经验和技术,至今在音频处理这块专业领域的市占率高达90%,其三大业务包含专业录音室(Audio Pro)、现场混音(Live Audio)和消费性电子产品(Consumer)。台湾为Waves在亚太区主要的音频测试据点,也是该公司在全球设立的三大音频实验室所在,另两地为Waves总部所在地以色列特拉维夫和美国加州。

随着人工智慧、VR、AR等新兴技术逐渐普及,消费性电子产品的音讯设备也迈向智慧化。Waves运用其在音讯处理方面的专长,为消费性电子产品的语音辨识、立体音效等进阶音讯应用提供全方面的测试和驱动程式的调音服务。

Waves消费性电子部门执行??总裁暨总经理Tomber Elbaz表示,「在Waves消费性事业部成立十周年之际,我们的新实验室为公司关键服务的纵向整合奠定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在台北的新设施更将确保Waves提供最可靠的技术,以在消费性设备上提供最隹的声音,语音和音频体验。」

硬体方面,Waves在台的五间实验室分别为Microsoft Teams、Microsoft的Cortana和Amazon的Alexa打造专属的音频测试环境,且皆符合贝尔声学科技(PAL Acoustics Technology)的规格设计;软体方面,Waves提供完整的数位讯号处理科技(DSP)的解决方案,包括优化音讯和具专业调音功能的Maxx Audio、消除麦克风杂音的Maxx Voice,还有营造沉浸式3D音频体验的Waves Nx。

看准消费性电子市场,Waves业务??总裁Anne Joubert表示,音乐、电影和游戏是未来专业音讯软硬体的三大应用,Waves过去为专业录音室打造的音讯设备和服务,现在正触及到越来越多的手机、电视和电脑等品牌商的消费性电子产品,像是Dell、Acer、Vivo、Audeze和HyperX等。

Waves工程??总裁Eitan David则表示,为了在多人在场的环境中辨识语音指令,目前智慧音箱通常会建置多颗麦克风,未来运用人工智慧演算法,智慧音箱可减少麦克风建置数量至2~4颗,便可精准接收音讯并完成指令。

Waves Nx技术便是透过内建在耳机的DSP晶片和智慧演算法,让聆听者感受到彷若现场演奏的音效,电脑播出的音量和声道会随着聆听者头部角度的不同而有变化,就像是真人在演唱会或电影院现场时,耳朵接收到的声音会随着人和舞台/萤幕的相对位置变化而有高低大小的不同。相较於一般立体音效,Waves Nx技术能提供更真实的沉浸式音效。

關鍵字: 语音识别  VR  AR  人工智能  Waves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477HPK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