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创区块科技与Openfind合作 推出数位资料存证安全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68】

全球企业正?临随着数位转型、快速变动带来的挑战,因资料遗失、被窜改或难以追溯来源等问题,多数可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许多软体厂商都相继投入研发。新创区块科技近期与Openfind网擎资讯正式携手合作,希??将区块链存证技术与Openfind ArkEase Pro云端储存平台结合,使其档案存取历程完整保存的特性更上一层楼,协助企业更安全的储存、传输、验证大量机敏档案,在资讯沟通往来过程中获得最完整的保障。

为协助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近年来资策会科法所以「智慧财产」、「电?文书」或「数位合约」等主题推广如何保护珍贵的智慧财产及其历程与研发记录,并强调保全数位证据的重要性;智财相关诉讼发生时,除了繁琐的搜证流程外,如何提出相关佐证尤其重要,而区块链正是可运用的关键技术。因此,本平台也与达文西个资暨高科技法律事务所合作,确认使用区块链存证机制的有效性,并提供本平台在存证应用时的证据能力相关谘询及顾问服务。

Openfind ArkEase Pro(AEP)云端储存平台提供了完整的档案存取、修改和下载纪录,结合区块科技的区块链智财存证平台,可?幅缩短旷?费时的搜证及公证流程,让企业可专注於技术创新,轻松保障研发成果。

区块科技提供的智财存证平台,不仅能够自动盘点数位档案,也能透过不可否认、不可篡改的区块链,举证研发资料生成时间;而网擎资讯AEP作为企业完整的档案平台系统,除了不断追求提升资料分享与管理效率外,也提供防制勒索软体、远端共编等各项应用,经由智财存证的加值,能够在企业生产力工具上精益求精。

区块科技执行长黄敬博表示:「透过与市场领导者Openfind合作,不仅能够加速实践新创点子,也证明了区块链技术可以在企业数位转型的浪潮下扮演关键角色。」

随着区块链应?的蓬勃发展,藉由统整流程与技术专业,使用者将能轻松享用先进的数位安全服务。以Openfind在邮件领域深耕多年的经验,加上区块科技的区块链存证平台,未来整合防诈骗、信件已读追踪机制、电子存证信函等成熟技术後,不但能协助导入更全面的档案保全系统,也能使企业的电?文件存证流程更臻完备!

黄敬博指出:「区块科技也会持续与网擎密切合作,完整支援各项智财存证应用,并结合网擎擅长的资安领域,提供同时满足企业沟通与数位转型之解决方案。」

關鍵字: 区块链  区块科技 
相关新闻
工研院促车辆区块链技术SIG结盟 开创智慧交通新局
区块科技与法务部共创司法联盟链里程碑 解决数位证据三大问题
【东西讲座】5月6日 区块链&加密货币& NFT基础知识
Pay Wink整合区块链创新流动性机制
EDSX将开放二级市场 协助资产代币化行业起飞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K7LYU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