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新型协作机器人GoFa获红点设计最隹设计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29】

2021年度的红点设计大奖日前宣布获奖名单,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的工程技术大厂ABB宣布,其新型协作机器人GoFa获得了红点「最隹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除了创新设计得到各方评审的认可,其出色的协作设计概念,也让使用者更容易接近这款新型机器人。

ABB GoFa协作型机器人具备易於接近及使用的创新设计,获得了产品设计专家认可。
ABB GoFa协作型机器人具备易於接近及使用的创新设计,获得了产品设计专家认可。

红点设计奖有「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评审团每年对数千项竞争作品进行评估,是针对优秀设计作品的全球性重量级荣誉。红点「最隹设计奖」讲究创新设计的极致,是红点设计概念奖的顶级奖项,给予具备美学吸引力、功能、智能或创新设计的作品最高肯定。

GoFa是同类产品中速度最快的协作机器人,搭载了先进的安全防护,透过设置於关节中的智能感测器,机器人可以侦测到任何意外的接触,并在几毫秒内停止运行,可以安全直接地持续与人员并肩工作,协助执行各种类型的任务,并跳脱围篱的束缚。GoFa的产品设计理念是创建直觉、易用、对使用者友善,即使是机器人的初次使用者,也能够自信使用,并与之互动。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Sami Atiya说:「很高兴我们的新型协作机器人GoFa因其使用者友善的设计概念,受到红点评审团的认可。我们的愿景是使机器人更加平易近人、易於使用和直观,让机器人的存在像是电脑一样,自然的出现在我们的工作场所当中。GoFa改变了游戏规则,在强化工业设计优势的同时,也增强其使用者友善设计。机器人不再只属於传统产业,从而助力全球新兴行业及首次接触机器人的使用者解锁自动化应用。」

GoFa采用纤细、笔直的手臂设计,跳脱传统工业机器人的外观设计,使cobot既坚固又具人性化,缩小工业产品和消费性产品之间的界限。更采用新颖的颜色、材料和表面处理,提供GoFa现代时尚的外观。机器人手臂的侧边更设计了两处按钮和光圈,让不熟悉工业机械的首次使用者也能轻易上手,再次呼应易用性。

ABB协作机器人全球产品经理Andie Zhang指出:「工业设计不仅与美学有关。形式遵循功能,我们强调以人为本的设计,采用消费型产品的设计方式,传达GoFa技术美学以可用性、实用性和易用性为三大主张。ABB创造引人入胜、平易近人的设计,让使用者成为最大的受益者。GoFa透过触摸及引导机器人至点位来完成编程,因此,我们很在??使用者在教导机器人时的感受。」

Andie Zhang补充:「凭藉直观的数位工具,安全防护和更高负载,我们的新型协作机器人代表了人与机器人协作的未来。下个世代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将重覆、乏味危险的流程的自动化,从而提高企业的生产力和灵活性,将宝贵的人力资源升级从事更出色的工作。只要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就可以操作协作型机器人。」

ABB新型协作机器人GoFa的发表基於YuMi系列产品的成功,自2015年推出YuMi以来,ABB持续协助企业实现自动化。全球首款人机协作机器人YuMi的设计理念也获得了Best of 2011年度最隹红点奖。

關鍵字: 协作机器人  自动化  ABB 
相关新闻
IAR与创博合作提升机器人安全 驱动智慧制造未来
达明前进墨西哥国际制造工业展 秀AI协作机器人方案
台达首度举办年终转职面谈会 强化全球关键人才布局
洛克威尔自动化定义企业竞争力 2024年3大趋势:风险管理、永续、数位转型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5C8RFS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