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整个马路都是我的发电站! 荷兰太阳能车道正式上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100】

在都市中收集太阳能,多半是透过建筑物的屋顶来置放太阳能板,并将阳光转换成为电能。只不过,车辆通行的道路,其实在都市中也占有十分广泛的面积。如果能够善于利用这些马路的面积,来撷取太阳光能转换成为电能,势必也能为整个城市的节能减碳做出更多的贡献。

荷兰政府为SolaRoad计划所打造的第一条太阳能车道,已经正式开通,将为节能环保做出新贡献。
荷兰政府为SolaRoad计划所打造的第一条太阳能车道,已经正式开通,将为节能环保做出新贡献。

最近荷兰阿姆斯特丹政府,就为当地一条采用太阳能面板所打造而成的自行车道进行启用仪式。这是荷兰政府为SolaRoad计划所打造的第一条太阳能车道,目的是用于测试透过马路来进行太阳能发电的实际效率与可行性。

在外观上,这条太阳能自行车道外表以许多太阳能面板模块所拼成,就像积木一样。根据实际测试,每平方公尺的道路约能在一年内产生出50-70千瓦小时的能源。根据相关单位表示,这项为期三年的测试将花费300万欧元,这些费用将由企业与地方政府共同分担。

据了解,荷兰的人口密度非常高,排名在全球前几名,自然对于土地的利用更为积极。这种太阳能车道,可以邻近住宅区,且不占用既有的土地空间,所发出来的电力也能直接投入邻近地区的住宅用电,对于地狭人稠的荷兰,可以说十分方便。

当然,打造一条太阳能车道,尽管有环保节能与地利之便的优势,然而缺点也必须列入观察。例如,要在车道上铺设太阳能面板,其设计、兴建、安装等成本十分高昂,这还不包括来往车辆施压所造成的损坏与维修费用。此外,车辆与行人也可以阻碍了阳光,导致电源的转换效率变差,这都将是未来太阳能车道发展上,需要考虑到的部分。

關鍵字: 太陽能  光伏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LF3XU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