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富利积极布局OTA管理系统 打造安全的IoT生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21】

在物联网系统中,若是能够在每个层级建构安全性,并且透过生命周期维护服务持续获得验证,代表了该物联网解决方案不只在当下具有竞争力,还能随着市场变化而持续成长,保持未来竞争力。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安富利(Avnet)日前表示,将致力於打造物联网「软韧体远端下载升级(Over-The-Air;OTA升级)」管理系统,打造更加安全、开放的物联网生态系。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於2020年9月发表《IoT Endpoint Use Cases Drive Demand for Semiconductor Total Solutions》,该研究报告看好32位元微控制器的前景,但仅限於能与软韧体或服务成功整合的厂商,特别像是能支援「软韧体远端下载升级(OTA升级)」,以及提供「安全性」相关服务或软体的厂商。

安富利指出,由於安全系统对於终端使用者而言,只能存在最先进且最完善的版本,只要一发现可能遭到骇客刺探的弱点或缺陷,便需要立即进行修复。因此「OTA升级机制」对於安全装置来说便更显重要,无论是应用程式软体或韧体,还是作业系统、作业系统核心和安全子系统(包含嵌入式安全核心与独立安全元件),支援OTA升级的机制将成为发展关键。

如今网际网路或内部网路连接装置、电器和机械等,已不再只是需要安全的软硬体,也需要透过OTA升级功能来取代过去的手动维护。只是纵使业界有这样的共识,实际执行却仍有一定的困难。

原因有四:首先,产业对於物联网安全、良好部署的实务应用与服务,以及实作方面皆缺乏统一的业界标准;再者,实施安全服务所需的技术相当复杂,范围更是从嵌入式硬体、韧体和软体领域,一路横跨到IT领域。

此外,过程中还必须仰赖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将其叁考设计或开放原始码软体进行整合,并进一步变成适用於业界的解决方案;最後,在成本上,安全部署此类OTA升级服务所需的基础架构费用相当可观,昂贵的成本也使得多数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之却步。

最重要的是,无论身处何处,皆须遵循欧盟《一般资料保护规范》(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或是其他类似规范,且产业大多希??将其基础架构托管於本地端,种种因素也让物联网技术应用更难以落实,这也可能是导致现今物联网产业即使相比较为保守的产业预测,也整整落後了五年之久。

因此,时至今日,仅有少部分产业能负担基础架构和部分的OTA升级服务。至於其他产业,他们仍面临着某些无法解决的关键问题,像是:硬体被迫建构在易遭骇客入侵的晶片组上、软体安全性相对薄弱、无法透过OTA升级、有限的设备管理服务,或是设备管理服务还必须与资料管理平台混用。

「OTA升级」必须在极其安全的管理平台,以及具备高安全性的管道进行。安富利也建议平台透过管理权限和凭证,记录追踪部署的每一部装置。但要在物联网解决方案中真正做到安全性,除了最多可能得涵盖OSI的7个层级外,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更要协调与维持众多的合作夥伴,才能确保其长期运作所需的元素。

因此,企业为了占有这个利基市场,致力於将易上手的设备管理平台与软体套件进行整合,供原始设备制造商建构自有应用程式,只是企业又该如何避免撷取客户资料,避免将客户锁定在自家系统、特定晶片或资料平台中,又要为了物联网的安全标准做出贡献。企业本身亦须遵循这些标准,与此同时还要将物联网产业推往更安全、开放的方向,这将是物联网产业的考验与未来。

關鍵字: 物联网  OTA  嵌入式  韧体升级  安全性  安富利 
相关新闻
R&S在MWC 2024展示用於研发和生产的Wi-Fi 7多通道单机测试解决方案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ECOI委托R&S使用ETSI方法 对冰岛行动通讯网路品质进行基准测试
安立知与华硕合作验证Wi-Fi 7 320MHz射频性能测试
爱立信:5G强劲成长 全球行动数据量未来六年将成长三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RJ2JC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