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巴斯夫投资德国热解厂 推动化工价值链的循环经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575】

巴斯夫欧洲公司宣布将投资Pyrum Innovations AG公司1,600万欧元,以支持该公司在德国迪林根扩建废轮胎热解工厂,并进一步推广该技术。Pyrum Innovations AG是一家专门从事废轮胎热解的科技公司,总部位於德国萨尔州迪林根。

巴斯夫投资Pyrum Innovations AG公司1,600万欧元,支持其利用废轮胎热解油作为废塑胶热解油之外的另一重要原料来源
巴斯夫投资Pyrum Innovations AG公司1,600万欧元,支持其利用废轮胎热解油作为废塑胶热解油之外的另一重要原料来源

Pyrum公司目前营运一家废轮胎热解工厂,年加工量1万吨,并计画於2022年底在现有工厂的基础上再增设两条生产线。巴斯夫将使用Pyrum公司大部分的热解油,并采用质量平衡原则加工成全新的化学产品,此为巴斯夫「化学循环」(ChemCycling)专案的一部分。这些新产品主要将提供给塑胶产业客户,他们正在寻找以再生材料为基础的高品质、功能性塑胶。

此外,Pyrum公司还计画与有兴趣的合作夥伴共同建造更多废轮胎热解工厂,这有利於加速推动专有技术的量产。巴斯夫将使用该工厂所生产的热解油并将其加工成高性能的化学产品,作为对未来投资者的保障。根据DIN EN ISO 14021:2016-07标准,废轮胎属於消费後的末端塑胶废弃物,因此这一合作有助於实现消费後末端塑胶废弃物的循环回收。

巴斯夫与Pyrum公司预估,与其他合作夥伴有??在未来数年内达到10万吨的废轮胎热解油生产能力。

巴斯夫石油化学品业务部总裁Hartwig Michels表示:「巴斯夫致力於引领塑胶产业推动循环经济转型。就这一点而言,在化工价值链的初始阶段,采用可回收原料替代化石原料是一种主要方式。此次投资Pyrum公司让巴斯夫又迈出重要的一步,有助於建立强大的热解油供应基地,并提供客户以废塑胶化学循环为原料的大规模商业化产品。」

Pyrum公司创办人暨执行长Pascal Klein表示:「经过十二年不断的努力,Pyrum终於受到市场认可,我们非常自豪。我们相信,在巴斯夫的投资下,Pyrum将成为废轮胎回收领域的市场领导者之一。我们终於可以扩大废轮胎回收和热解油产能,全力提高回收技术的效能。」

巴斯夫将废轮胎热解油作为废塑胶热解油之外的另一种原料来源,後者是巴斯夫「化学循环」专案长期关注的重点。

在质量平衡的基础上,用热解油制成的产品,其性能与化石原料制品无异。此外,谘询公司Sphera代表巴斯夫进行的生命周期评估(LCA)显示,与传统产品相比,热解油制品的碳排放更低。评估结果还显示,热解油亦可制成尼龙6(PA6),它是一种塑胶聚合物,其应用之一是生产高性能汽车零组件。与化石原料相比,采用质量平衡原则用热解油生产尼龙6,每吨可减少1.3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这是因为该制程无需焚烧废轮胎。

關鍵字: 热解油  巴斯夫 
相关新闻
巴斯夫开发旧床垫回收再利用工艺 助力循环经济发展
巴斯夫协助抗疫 发起手护行动
耶拿电池与巴斯夫合作研发创新电力存储技术
巴斯夫进一步投资欧洲市场 增强电动车电池材料市场地位
巴斯夫在新加坡兴建作物保护产品生产中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SLMUI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