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资策会携手台湾高铁 启动轨道产业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154】

轨道产业未来将持续成长,不论是全球还是台湾,轨道市场规模庞大。根据欧洲铁路工业协会研究资料统计,全球轨道运输系统建设至2023年产值可达1,920亿欧元(约为新台币6.9兆元);此外,交通部也在2019年12月首度撰拟第一本「交通科技产业白皮书」,勾勒未来10年交通科技产业发展,预计国内铁道交通建设投资近2兆元,可产生的产值超过4兆元。

今(27)日在东元集团黄茂雄会长(中)的见证下,由资策会董事长李世光(右)及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江耀宗(左)代表双方进行合作意向签署,携手加速轨道产业数位转型推动。
今(27)日在东元集团黄茂雄会长(中)的见证下,由资策会董事长李世光(右)及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江耀宗(左)代表双方进行合作意向签署,携手加速轨道产业数位转型推动。

因此,为了协助台湾轨道产业数位转型,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资策会)与台湾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台湾高铁)今(27)进行合作意向签署,并邀请东元集团黄茂雄会长担任贵宾。资策会将协助台湾高铁进行数位转型,透过厘清应用需求,并引进产业方案共同完成,打造产业数位共创生态系。

资策会董事长李世光表示,资策会长年深耕於资通讯领域,从资讯荒岛的拓荒者、电子化政府的尖兵、资讯化社会与数位国家创新经济的推手,至今以「数位转型的化育者」为定位,协助台湾各行各业在这波工业4.0与数位经济的浪潮中,进行产业数位转型。此次非常开心能够与台湾高铁合作,结合我国轨道运输领域专家共同为台湾轨道产业努力,创造行动服务体验的应用典范!

本次双方合作以车站智慧创新应用服务为主,例如智慧闭路电视系统、智慧公共广播系统等发展。透过整体性需求调查,再以敏捷式系统工程方法进行分析,提供民众更优质的乘车服务体验。

台湾高铁董事长江耀宗也表示,高铁的安全、便利与永续发展,不仅攸关公司营运表现,更直接影响台湾社会经济的发展与国家的整体竞争力。因此,非常感谢在台湾高铁推动「数位转型」的过程中,能够与像资策会这样优秀、卓越的本土团队一起携手合作。

顺应「国造政策」,由需求创造供给,资策会与台湾高铁的实质合作将开启国内轨道产业数位转型的新页,除可提供更即时的效率与更精进的品质外,更可让台湾厂商厚植轨道产业之服务研发能量,让有意愿及能力投入轨道产业之业者,一起共创智慧轨道运输数位转型典范,并将此服务模式扩展到其他相关产业,加速产业挖掘转型契机,继而协同将成果向海外输出,助益经济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MFY2Q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