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布局亚洲资料中心 4年要创10万就业机会与100亿美元产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51】

微软今日宣布,於全球正式推出虚拟资料中心体验网站,用沉浸式的数位导览公开微软资料中心基础设施、环保供电能源、资安防护、伺服器和模组化资料中心,进一步推动云端概念普及,同时鼓励各大产业创新。

微软推出虚拟资料中心体验网站,公开其资料中心基础设施、环保供电能源、资安防护软硬体及前瞻的伺服器和模组化资料。
微软推出虚拟资料中心体验网站,公开其资料中心基础设施、环保供电能源、资安防护软硬体及前瞻的伺服器和模组化资料。

微软现已於全球建设200多个资料中心,营运和规划中的资料中心更广泛覆盖了全球34个国家与地区,今年可??再新增至少10处,并逐步朝每年建造50到100个资料中心的目标迈进。

2020年,微软宣布将设立全台首座、全球第66座Azure资料中心区域,助加速推动台湾各大产业数位转型与创新。过去一年,微软在亚洲的足迹更从7个市场扩展到11个市场,包含了台湾和马来西亚、印尼、纽西兰。

IDC研究显示,到了2024年,微软生态系(包含微软本身、微软产业夥伴与客户)将於台、马、印三大区域共创造210亿美元以上经济价值,及10万个工作机会,微软资料中心区域将成为未来数位转型或创新的发展基石。

同时,台湾产业的创新与转型布局也已快速展开,制造业与高科技产业已加速将企业核心系统上云,持续完善全球智慧供应链的基础,透过即时掌握各地产线或营运状况,达到高效的全球营运管理,甚至加速在国际市场拓点的步伐。此外,未来资料中心的高效运算也能协助医疗产业加速分析大量临床资料、开发前瞻健康照护技术,驱动着医疗照护产业的革新。

最新推出虚拟资料中心体验网站展示了微软资料中心高安全性。除了外观皆为无窗、由栅栏防护的仓库,内部更安置多道实体安全层控制人员进出,包含摄影机、警卫室、访客签到站等,还设置单向门以防人员携带未经授权物品进出。微软表示每年花费超过10亿美元来提升资料中心的安全性,从软硬体、通讯协定和人员皆面面俱到,全力将处理及储存数位资料的流程最隹化,强化资安防护力。

针对供电议题,微软表示其资料中心具高度可靠性,全球四百万台伺服器的运作能够长达99.999%时间运转不歇,因为设有备用电源线和发电机以因应跳电或断电情况,而且这些硬体设备不仅可靠也会更环保。

目前微软多数备用发电机皆以柴油供电,未来预计转换为低碳燃料、电池或氢燃料电池。微软致力於2025年前将所有资料中心和营运项目的供电来源转为100%可再生能源;为达此目标,微软已投资风力涡轮和太阳能板等设备。

资料中心倚靠冷却系统来防止伺服器过热造成故障;现有的微软资料中心多由室外空气协助冷却,少数情况下也会以水进行。不过微软正全力朝液体冷却等无水的技术迈进,承诺十年内为地球创造比其耗量更多的水资源。

關鍵字: 数据中心  Microsoft 
相关新闻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微软《Cyber Signals》研究:与OpenAI合作避免网路攻击
微软生成式AI助??度科技优化法律服务品质
Vantage将在台北建置16MW资料中心 扩展亚太区业务版图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JYDHQ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