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博世将於2018 CES展示多项智慧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417】

博世(Bosch)在2018 CES的展出重点将着重在都市交通、全球联网制造及智慧住宅与建筑上展示创新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博世将於2018 CES展示多项智慧解决方案
博世将於2018 CES展示多项智慧解决方案

联网城市解决方案:安全、节能、减压

摆脱停车困扰:博世将展示互联与自动停车的各种解决方案。博世的社区自动停车系统能使汽车驾驶在住宅区和市中心轻易地找到一位难求的停车位。当沿着街道行驶时,汽车会自动侦测并测量已停放车辆之间空位的大小,即时将资料传送到数位停车空间地图,使驾驶找到适合的停车位。博世已更进一步的开发自动泊车系统━车内在无驾驶人的状态下便能自行停妥。驾驶人可将其车辆停在停车场入囗处,从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app发出相应指令,车辆就能自行搜寻停车空位,并在没有任何协助的情况下自行停妥。全自动停车能够成真的其中一个因素,在於能与车载软体连结的智慧停车场基础设施。

采用直流微电网的智慧电源:虽然微电网是相对较小且独立控制的能源管理系统,但是却可为大型建筑提供用电。由於具有使用传统燃料和再生燃料运转的能力,因此能被运用於各种不同的环境。微电网的另一个主要优势是能自给自足,在天候或安全相关的停电影响到更大范围的电网时,它们便成为可靠的电力来源。与传统系统不同的是,博世微电网采用直流电而非交流电,节能效果最高可达10%。博世的直流微电网是由位於美国的博世新创团队所开发的。此项解决发案所带来的新商机,代表着博世集团发展策略中致力於推广新创工作环境的成果之一。早在2015年,博世就在位於北卡罗莱纳州布拉格堡的既有工厂内装设了智慧建筑微电网解决方案,为该设施提供更便宜、更环保的电力。

洪水预警系统:对於城市附近的河流和其他水体的水位,博世这项新解决方案可透过即时数位化进行监测,以提供洪水预警功能。到目前为止,水位一直是透过机械方式测量,测得的资料可能需要数小时才能提供给外界。博世目前正在德国内卡河(Neckar river)的路德维希堡(Ludwigsburg)河段进行其洪水监测系统测试,超音波感测器的探针和摄影机用来追踪水位、水流速度和流量的变化。这些资料都会传送到博世物联网云(Bosch IoT Cloud)进行评估,当临界极限值超过,即透过手机简讯将洪水预警讯息传送到受影响的城市、居民和企业,给予他们足够的时间来防范洪水或洪水造成的损害。目前,印度和南美洲一些易遭受洪患的城市已经表示对此解决方案有兴趣。

Vivatar app━数位守护天使:无论是在黑暗中慢跑、或在最後一班公车离站後步行回家,都足以让任何人感到不安,这时就是博世Vivatar app派得上用场的时候了。使用者可透过这款app与朋友和家人联系,并透过GPS达到数位「护送」回家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自行决定何时启用和由谁来陪伴。Vivatar付费版可以让用户24小时与受过专业训练的紧急应变小组 ━ 博世紧急助理连线。

博世的新创公司正在开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博世希??透过其内部的新创平台快速开发新的业务领域。同时,使用该平台的博世新创公司,也能从所提供的基础架构以及博世长期以来所拥有的经验中受益。在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来自该平台的两个博世新创团队将展示他们所开发的联网城市解决方案。其中之一是MyScotty应用程式,这款app允许使用者连线以及支付在地各种不同的共享交通服务业者的服务费。使用者只需单一登入便能获得数以千计的汽车、自行车和摩托车的永久存取权限,这代表所需的app将可大幅减少。MyScotty已於2017年中在德国首次登场,其他国家也将陆续跟进。智慧交通中心BePart则为博世新创团队所推出的另一项解决方案,目前仍处於开发阶段,它的目的在於让城镇在交通尖峰时段透过疏导交通来避免堵塞,通勤者可从市政当局收到即时路况而相应地调整路线。其目标是在改善都会区的空气品质,初期将於2018年在德国的一或两个城市中进行测试。

未来的交通型态:智慧、安全、无压力的都市行走

下一代驾驶舱:博世为下一代汽车提供极具未来性的驾驶舱。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的叁访者将可在现场看到以凯迪拉克Escalade车款打造而成的展示车,亲身体验一气呵成的显示组合和控制概念。凭藉五个相互连结的显示萤幕,驾驶与车辆之间的人机介面(HMI)使得驾驶汽车更加安全且更无压力,驾驶可以更关注交通状况。驾驶舱摄影机和语音识别软体会识别驾驶的身分,并自动读取座椅和後视镜的个人设定,以及其最爱音乐播放清单。驾驶无需将视线自道路上移开,就可以透过语音控制或触控面板的触觉来操作资讯娱乐系统、导航系统和空调系统。

博世将以BMW i3车款打造的新概念车上展示车联网服务。根据国际研究暨顾问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时全球将约有2.5亿辆汽车具有通讯联网功能,随着全球联网车辆的日益增加,新型态的数位服务潜力也将随之增长。博世提供众多型态的车辆服务,可帮助驾驶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免费充电站或停车位。其他服务还包括对驾驶人提出逆向来车警示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後自动启动紧急呼叫等。

未来的交通:博世的联网概念车具体呈现未来交通的发展。此次展示的概念车随时处於上线状态,可与周遭环境以及车主的智慧住宅互联。透过联网概念车,驾驶人仅需轻敲或轻扫萤幕即可预约最近的电动自行车或是在开始下雨时关闭家中的窗户。

针对摩托车和其他两轮车所设计的便利app:透过博世的智慧手机整合解决方案mySPIN,二轮骑士可以轻松使用智慧手机上的导航、娱乐系统和查询天气等进阶功能,即便在骑乘时也是如此。博世mySPIN自2014年以来已运用於汽车上,经过改良後现在也可以用在两轮车和动力运动车上。博世将於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展示搭载着博世mySPIN的BRP越野车「Can-AmR SpyderR F3 Limited」。

联网重型卡车使物流最隹化:结合戴姆勒卡车和Fleetboard公司,博世开发了车载资通讯通用平台。此平台能即时检查货车状态并传送讯息,让车队管理人员可在故障发生前侦测故障,避免产生预期外的维修,也优化定期维修时程。如此一来,不仅提升了运输的可靠性,也降低货车故障的维修成本。博世开创的智慧重型卡车车载资讯系统解决方案荣获「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科技改善世界类创新奖」。

在紧急情况下透过车辆对X点通讯发出警讯:设想当在越过山头的某处出现交通堵塞,或者车辆突然从隐蔽的分支道路??进来:如果能与其他车辆及其周围环境互相通讯,从而发出类似危急情况的警告,就能让行车驾驶更安全且减轻压力。博世新配备的CCU连结控制器是车载元件,用於管理车辆到X点(车辆到任一物件)的通讯。车辆对X点的连结控制器与目前所有的通讯标准相容,例如wifi、LTE或DSRC,且可运用在世界任何地方。

安防联网车辆:由博世旗下子公司Escrypt开发的IDPS入侵侦测和预防系统,使用了专属的安防软体来识别和分析对联网车辆的潜在攻击,快速地采取有效对策来保护个别车辆或整个车队。安防专家Escrypt也将在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推出车辆对X点通讯的资料安全解决方案。

智慧住宅须倚赖感测器科技和软体

具有人工智慧的Roxxter机器人真空吸尘器:博世是厨房联网科技的先驱。虽然博世已在去年在其所有家电品项中已提供联网功能,但是到目前为止智慧家庭尚未完全实现。今年,博世推出了第一台联网扫地机器人Roxxter。这款高性能的居家助手搭载感测器,可扫描和制作环境的互动式地图。Roxxter配备有房间选择(RoomSelect)功能,可以指派具体工作并下达有关禁入区域的指令。Roxxter甚至可以透过使用亚马逊Alexa的语音命令来控制,例如「Alexa,请家居联网机器人去客厅打扫!」

自2017年秋季起,亦可使用亚马逊Alexa语音命令来操作博世的智慧住宅摄影机解决方案,成为业界率先提供此功能的的安防摄影机之一。2018年初,整个博世智慧住宅系统将可透过语音命令来操作。

得奖的居家安防摄影机:已赢得包含2017年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在内等多项全球知名奖项殊荣的博世360度室内摄影机和Eyes外部摄影机均可作为智慧且独立的解决方案。2018年开始,也可以将其整合到博世智慧住宅系统解决方案中。此外,一旦警报通知被触发,它们可透过摄影机录影来验证现场状况,从而增强警报系统功能。

建筑联网平台:这项以云端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可分析建筑技术和感测器的资料,例如空气品质和人类活动。因此,本平台透过预测性维护和提高生产率的方法,为高效率的建筑管理打下基础。还提供了房间使用和工作区域运用情况的资讯,例如,这可以让采弹性工作站的办公室里的员工快速找到下一个可使用空间,并让清洁服务能够以最隹方式进行,或是侦测员工的所在位置和定位设备,这些都有助於建筑物内工作流程的最隹化。这项解决方案是根据博世的物联网套件(IoT Suite)开发而成。

小巧但性能卓越的加速度感测器:BMA400是一种新型超节能的微机电(MEMS)感测器,用於穿戴式装置和物联网应用。虽然耗电量仅为目前市面上产品的十分之一,但仍可提供优异的性能并且延长电池的使用时间。此款加速感测器也可应用於智慧住宅中的安防系统。而其内建的节能计步器还可以使包括一般手腕表在内的新型态穿戴式装置具备行为识别功能,而无需投入任何重大开发成本。该感测器荣获「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嵌入式科技类创新奖」。在CES展览会中,观展者可以前往博世位於智慧住宅展区内的14028号摊位,透过试玩骰子游戏与BMA400进行互动体验。

互动式使用者介面: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电子装置的情况,无论是移动性质的穿戴式装置或是在智慧住宅中,都日趋增加,这使得改善人与科技互动的方式变得越来越重要。这类解决方案的其一个重要关键就是博世的微型扫描器。它创建了灵活且直观的虚拟使用者介面,将这些介面以高解析度的画质投影至任何表面上。因此,这款小巧的感测器可以用来实现物联网世界所必备的精确且符合需求的使用者介面,这包括家电、平板电脑和社交机器人等。其结果是能够以直观且方便使用的方式与装置进行互动,使其功能无缝整合到日常生活中。

旧科技的新用途

预计到2020年时,博世集团将因工业4.0解决方案而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额外营收,同时也省下10亿欧元的营运成本。博世提供了联网制造和整个供应链的单一供应来源。此外,还提供改造解决方案,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其物联网闸道,它将感测器、软体和相容於物联网的工业控制结合在一起,从而可以检测机器的状况,这能使旧机器的使用厂商受惠於联网工业的改造解决方案。许多由零售商和工厂使用的机器缺少工业4.0所需的一些基本要求,例如感测器、软体或与公司IT系统的连结,仅德国就有数以千万台计的机器受到影响。因此,改造解决方案的潜力非常高,就全球而言,其市场价值可达数十亿美元。由於物联网闸道,罗伯特博世拥有130年历史的车床也从工业1.0瞬间进入了工业4.0。在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博世将展出一款与该原始车床完全相同的复制品。

互动游戏站:博世透过游戏来呈现物联网如何运作

物联网的「3S」━软体、感测器和服务:博世在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将利用新的游戏站首次展示物联网如何简单地以三个步骤运作。第一、感测器使事物作出反应并提供资料;二、使用软体和演算法将资料传送到云端,并进行即时分析;三、在此基础上,新的服务可以迅速发展,使得日常生活更简单、更安全、更高效,甚至能挽救生命。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博世的eCall自动紧急呼叫服务。博世摊位的叁访者可用他们的手按下里面暗藏博世加速感测器的警报器,该感测器需要5G的力道才会作出反应,随後在萤幕上即会显示一个虚拟的安全气囊。经由软体演算,安全气囊感测器的讯号会被传送至博世的物联网云,资料会在那边处理以配置适当的服务措施,博世eCall自动紧急呼叫服务会传发警讯给博世客服中心。在2018 CES美国消费性电子展上,这些运作都将仅於萤幕上进行。但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发生车辆碰撞情形,控制中心会与驾驶联系,以确定是否应该派出维修车辆提供救援或是否需要救护车。如果驾驶没有回应电话,会立即派出医护人员。

该游戏与博世感测器开发平台XDK一起开发。XDK可用於开发物联网app的原型和新应用。该游戏站还有另外一个惊喜:在按下警报器时会同时触发摄影机拍摄动态影像,您可使用QR码下载照片,并在社群网站上运用像是 #BoschCES之类的标签进行分享。

CES展创新奖:博世荣获三项大奖

更高的便利性、更隹的安全性和更多的可能性:卡车、住宅、公寓和穿戴式装置在博世联网解决方案中变得更具智慧和高效能。日前在CES阿姆斯特丹发表会上,博世因这些解决方案荣获两项2018 CES展创新奖。每年,在世界上最大的CES消费性电子展举办之前,这个声誉卓越的奖项会被颁授给最隹的解决方案,它也是未来趋势的一项指标。2018年1月7日,博世的另一项解决方案将会在拉斯维加斯获颁智慧城市类大奖。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智能交通  智能住宅  知的生産  bosch 
相关新闻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CQYRQ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