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全龄照护时代要来了 福祉科技法制将是智慧医疗的关键推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0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16】

在疫情肆虐的时代,医疗发展的重要性格外显着,未来医疗更将持续结合人工智慧(AI)与行动装置,提升医疗与长照服务迈向智慧时代。为了协助台湾产业掌握全球发展智慧医疗法制的趋势,资策会科法所与国立成功大学合作,在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的支持下,今(7)日举办「全龄健康及福祉科技法制」研讨会,集结产、学、研专家共创智慧健康照护科技的法制策略,点出台湾制度革新将成为推动智慧医疗的关键。

资策会科法所与成功大学合作举办「全龄健康及福祉科技法制」研讨会,点明台湾制度革新将成为推动智慧医疗的关键。
资策会科法所与成功大学合作举办「全龄健康及福祉科技法制」研讨会,点明台湾制度革新将成为推动智慧医疗的关键。

如何运用科技结合AI与行动装置至医疗与长照服务,是现今医疗照护发展的重点议题。本场研讨会邀集受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翁国伦、在宅医疗学会理事长余尚儒、远距照护服务产业协会理事长陈??顺、医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林工凯、公共卫生促进协会理事长唐菁华、成功大学法律系??教授叶婉如等各界专家代表,以「全龄健康与AI医疗」为题,针对「医疗照护」、「人工智慧」等法制分析台湾外趋势。

资策会科法所王自雄主任指出,台湾自2025年起进入超高龄社会、每5人就有1人是65岁以上,至2034年全国将有一半以上人囗超过50岁,而高龄人囗的人际欠缺、慢性疾病、行动或近用不便等问题逐渐浮现。然而随着科技迅速发展,这些社会问题也逐渐有了各自的解决方案,像是聊天机器人、远距健康监测、网路取代马路、数位教育及平权等,而如何打造能满足银发族健康、乐居、行动、人际互动及休闲娱乐的友善科技环境,并透过法制革新推动产业发展,将成为未来全球医疗照护产业的关注焦点。

成功大学??校长苏芳厌表示,台湾现今有许多新创产业正在起步,在新兴科技发展时也需有法律规范相互配合,期??透过本次研讨会群策群力,提出法制建言,促进生医新创产业发展,一同共创美好未来。

经济部技术处科技专案着眼於国家科技长远规划,并致力推动台湾智慧医疗创新服务产业生态系,如研发国人需求之AI智慧医疗应用,导入医疗院所推动医疗业AI化、发展软硬整合智慧医疗系统,透过科技的力量,落实预防医学以达到疾病预防,降低医护人员工作负担,提高医疗诊断效率。

在长期照护成为重要议题的现今,福祉医疗与科技产业的结合将成为未来趋势,对此,资策会科法所所长王伟霖表示,面对人囗结构重组与经济板块剧变情势,应以完善的法制规范,协助新兴科技带动台湾医疗产业升级转型。资策会科法所作为政府法制幕僚,未来将持续专注新兴科技法制研析,协助各界在技术应用与法制规范中衡平发展。

關鍵字: 智能医疗  长照服务  人工智能  資策會 
相关新闻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卫福部叁展HIMSS 2024 呈现AI医疗软硬体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50N4U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