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究:80%亚太与日本企业主管相信能员工与机器协同合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31】

戴尔科技集团今日公布一份针对企业人机合作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80%的亚太与日本地区企业主管相信未来五年内,其员工与机器能够如同团队般协同合作;此外,58%认为自动化系统将为人类创造更多时间,但有4成的受访者不认同。戴尔认为,人类正迈向人机合作新时代,但企业对此一趋势的看法分歧。

此报告针对3,800位全球企业主管进行访谈,其中亚太与日本地区有58%的受访者认为自动化系统将为人类创造更多时间,但仍有42%不认同此看法。另外,有48%的受访者认为把部分工作交付给机器,将会提升员工工作满意度,但也有52%不认同此看法。许多亚太与日本地区企业主管认为,人机合作趋势将对其工作与企业造成影响,该比例甚至高於全球其他地区。

然而,研究报告也显示亚太与日本地区企业,对未来准备程度较低,且较注重企业竞争力。

此外,该报告预测2030年,新兴科技将重建人类与机器之间的关系,创造更多元且沉浸的合作关系,协助人类超越极限。

戴尔科技集团行销长Jeremy Burton表示:「从这报告可以看出企业对未来预测抱持两极化看法  对於人类将被淘汰的焦虑感,以及相信科技将协助人类解决社会难题的乐观感。这两种截然不同的看法可能会让企业难以对未来预先做好准备,面对变化不定的未来,势必也将阻碍主管推动必要变革所投入的努力。」

人机合作对人类与机器皆带来可观的发展机会。亚太与日本地区许多企业正着手推动IT转型,藉以实践未来创新与创造最好的客户经验;同时,企业主管必须克服文化隔阂。企业必须建立正确的协同合作文化、拥抱改变,并做好迎向成功的准备。

另一方面,戴尔认为,亚太与日本地区为人工智慧与物联网创新重镇,因此,此地区的企业主管深切期待新兴科技带来的正面影响。尽管企业主管认为目前准备尚不充裕,透过科技与创新的领先优势,将能克服转型所遭遇的挑战,人机合作势必颠覆都会地区生活、工作、以及娱乐模式。

主要由快速增长的资料与应用、处理效能、以及连结能力所驱动的如此重大变革,有61%的企业主管预测未来学校要教导的将是如何学习,而非学习什麽,让学生针对目前尚未创造出来的工作做好准备。此结果也呼应早先未来研究院(IFTF)的预测  也就是预计2030年所有工作职位中,有85%目前还没有被创造出来。

尽管企业主管对於未来看法分歧,在变革方面也面临许多障碍,但却是一致同意转型的必要性。事实上,尽管面临许多挑战,大多数企业仍认为他们在未来五年内,将会进行转型。

關鍵字: 机器人  戴尔 
相关新闻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工研院成功叁访CES 2024落幕 AI、机器人吸引国际大厂关注
工研院前进CES 2024 聚焦AI & 机器人、显示器及娱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5LQNM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