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5G发展顺利 毫米波产品将於年底开发完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02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5063】

联发科(MediaTek)上周举行第二季法说会。执行长蔡力行指出,联发科在5G与高速连网技术的布局顺利,所有产品线将依计画持续推出,包含与英特尔合作的5G笔记型电脑将於2021年上半年量产,5G毫米波晶片将在今年底开发完成,并於2021年送样。

在成长型产品全面的带动下,联发科第二季营收持续维持高档且优於预期,营业净利率提升至11%,达到2015年第四季以来最高水准。蔡力行表示,联发科成长型产品主要是物联网、电源管理、客制化晶片,在多个项目上都有成长,尤其是Wi-Fi与电源管理晶片。

他指出,由於高速连网趋势带动Wi-Fi业务成长,联发科技Wi-Fi 6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在宽频网路、路由器与消费性电子等各类终端产品上。再加上近期居家办公,及远端学习的需求,带动路由器升级动能,以及中国大陆对10GPON基础设施的投资,进一步加速Wi-Fi 6在宽频应用的采用。今年可??达到数百万的Wi-Fi 6晶片出货量,并在未来几年持续增长。

电源管理晶片第二季成长也很强劲,主要来自笔记型电脑、Chromebook与5G基地台。展??下半年,除了PC与5G基地台的稳健需求外,来自5G手机、快充解决方案与游戏机的营收贡献,也将持续增长。

而占营收比重最大的行动运算平台方面,包含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占联发科第二季营收约43%~48%。主要受惠於数款5G智慧型手机上市,以及远端学习带动的平板电脑和Chromebook需求。联发科也预期这些成长动能,将会延续至第三季。

针对5G市场的发展,蔡力行强调,目前5G市场发展顺利,对於2020年全球5G智慧型手机出货量预估,维持1.7亿至2亿台的看法,并可能会接近高标。而且2021年还有机会成长一倍以上。

在客户采用方面,蔡力行表示,中国大陆主要手机品牌皆已有采用联发科技5G SoC的手机上市,并有多款预计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手机正在开发中。且自第三季起,联发科的5G晶片将开始出货至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

除了行动运算平台之外,蔡力行指出,联发科的5G数据晶片业务也相当顺利,第一个搭配英特尔平台的5G笔记型电脑专案,将在2021年上半年量产。此外,毫米波产品开发进度亦符合预期,预计年底完成开发,2021年送样。

展??第三季,蔡力行认为,各类消费性电子需求回升,居家办公相关需求与5G手机、游戏机等新产品发表,将替第三季营收增添成长动能。预期所有主要产品线都有强劲成长。尤其是5G手机,将受惠於多款大众市场手机上市,延续成长动能至年底。

關鍵字: 5G  Wi-Fi  毫米波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IV3SO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