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2020下半年扭转局势 2021策略锁定两大领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2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910】

在2020这特殊的一年,科思创透过坚持不懈的危机预防措施和订单需求复苏,取得了收获且表现强劲,尤其是下半年。2020年第四季度集团的核心业务销售量远超去年同期水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7%,得益於销售价格的提高,集团销售总额增长5.0%至30亿欧元。

科思创2020年业务部门表现
科思创2020年业务部门表现

尽管第四季度的市场表现非常亮眼,仍无法完全抵消前六个月因疫情爆发所造成的业务大规模下滑。2020年集团核心业务销售量比去年下降了5.6%,集团销售总额也同比下降13.7%,至约107亿欧元。藉由实施大规模的成本撙节措施,科思创成功将税前息前折旧前摊销前利润(EBITDA)同比降幅控制在8.2%。

整体而言,科思创2020年EBITDA约为15亿欧元(2019年:约16亿欧元),符合预测。税後净利达4.59亿欧元(-16.8%),自由营运现金流量(FOCF)则增至5.3亿欧元(+12.1%)。

科思创执行长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我们成功地度过这非常特殊的一年,并始终保持行动力。我们透过采取各项措施来保护员工,保持供应链的运行,并继续增强流动性。因此,我们在2020会计年度能够积极追求策略目标。我们确定以实现『完美闭环』为循环经济为愿景,并宣布收购帝斯曼的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从而朝这个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2020年,科思创宣布实现「完美闭环」为目标,为达成这个长期愿景,并将循环经济融入所有业务活动,公司决定将重点放在四个领域:替代性原材料、创新回收利用、联合解决方案和可再生能源。

「科思创之所以能取得强劲的业绩表现,归功於我们早期所采取的决定性措施。在年中需求大幅度复苏的状况下,我们在下半年重返成长轨道,盈利几??达到去年之水准。」科思创财务长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解释:「在一个仍然充满不确定性的环境中,我们始终保持成本撙节之意识,并持续提升效率。此外,我们更加确定将以客户为中心,从而创造价值。」

此外,科思创也对其企业策略进行了调整。这麽做的核心是加强客户导向和永续性成长,2021年7月1日起,科思创将引入全新量身定制的公司架构进行业务管理,该架构包含七个业务实体,以更好应对客户需求和市场竞争环境。

今後,科思创公司业务将区分为两大领域:

功能材料:该领域将形成一个单独的业务实体,包括标准聚碳酸窬、标准聚氨窬原料和基础化学品

解决方案和特殊化学品:该领域将由六个新的业务实体组成,包含定制化聚氨窬、涂料和黏着剂、工程塑料、特殊薄膜、弹性体和热塑性聚氨窬

科思创也根据客户需求持续调整其产品线和技术,同时也将更加注重以盈利的方式来实现永续发展。公司在未来进行投资、收购和研发活动时,将更严格叁考永续发展之标准,作为朝向循环经济转型的一部分,科思创也在积极扩展其循环性之产品组合。

展??未来,科思创预计其核心业务销售量将於2021财年增长10%至15%,其中约6个百分点的成长,将由针对帝斯曼树脂和功能材料业务的收购为贡献。公司预计2021年EBITDA为17亿至22亿欧元,其第一季度EBITDA预计为7亿至7.8亿欧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CFZX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