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盛2020模流达人赛得奖名单出驴 叁赛件数创新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148】

科盛科技(Moldex3D)今日公布2020 Moldex3D全球模流达人赛(模流达人赛)得奖名单!模流达人赛於今年迈入第六届,希??透过此竞赛让更多人认识模流分析软体,并了解其在产品设计与开发过程中的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共计收到来自美洲、欧洲、亚洲、澳洲各地超过百件的杰出作品。

科盛科技(Moldex3D)今日公布2020 Moldex3D全球模流达人赛(模流达人赛)得奖名单,本届比赛适逢科盛科技成立25周年,叁赛件数创下历年新高。
科盛科技(Moldex3D)今日公布2020 Moldex3D全球模流达人赛(模流达人赛)得奖名单,本届比赛适逢科盛科技成立25周年,叁赛件数创下历年新高。

本届比赛适逢科盛科技成立25周年!除了叁赛件数创下历年新高,叁赛作品的应用多元性与技术深度皆超越以往。除了常见的解决成型缺陷、提升成型精密度与生产效率的精采案例之外,更有企业利用Moldex3D实现自动设计优化流程,逐步实现智慧设计与制造的愿景。由此可见,模流分析技术不仅已是塑胶成型领域不可或缺的一环,更是企业打造长久竞争力,迈向工业4.0的利器。

企业组由电子零组件专业制造厂??达实业从百馀件叁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其作品「致命的0.088秒」为电子开关案例,为确保开关能成功作用,对产品包覆性要求高,不可有缺胶、包封、毛边,以确保产品最隹可靠性与附加价值。??达团队使用Moldex3D进行多次流道设计与进胶方向优化,运用虚拟设计验证(Digital Prototyping)手法成功提高产品充填流动平衡、并且降低残留应力。同时,藉由溢流区和产品外型变更等调整,成功将整体良率提升了39.68%,生产周期也降低16%。

全球清洁系统大厂Alfred Karcher SE & Co. KG 则以「射出成型设计全自动化及最隹化工作流程」获得企业组第二名殊荣。该公司采用 Moldex3D API 将模流分析嵌入产品自动化模拟设计与优化流程,设计者只需简易的叁数设定即可执行完整系列模拟,得到优化设计成果,大幅减少新产品开发所需投入的人力与时间。

本次全球学生组的竞争更是激烈,逢甲大学毛浚豪同学和指导教授彭信舒教授从欧美亚洲名校竞争者手中夺下第一名的宝座。叁赛作品「透过Moldex3D发泡模拟射出成型,鞋子中底轻量化制程分析与实务应用之研究」展现鞋业市场对於鞋底结构轻量化需求,并呼应绿色循环经济,采用可回收再制的SEBS弹性体作为材料。透过Moldex3D的发泡模拟模组(FIM),成功减轻产品重量、克服产品表面收缩之缺陷,并达到绿色循环经济的需求。

「本届叁赛件数反映出模流分析对产业与日俱增的影响力。」科盛科技??执行长杨文礼博士表示「从本届作品可以发现模流分析应用的层面越来越多元,企业在模流分析的应用上已日益成熟。

科盛科技董事长暨执行长张荣语博士感谢本届产学界菁英共襄盛举,承诺科盛将持续努力,与全球客户携手打造更好的模流分析工具,与客户共同迈向工业4.0的新纪元。」

關鍵字: 科盛 
相关新闻
带领模流分析从2.5D跨足3D!科盛张荣语董事长获颁清大工学院杰出校友
Moldex3D成立「智慧设计与制造网实整合研发中心」
Moldex3D发泡模拟技术 荣获日本青木固技术赏
CAE软体整合 全面模拟压缩成型制程
科盛科技荣获第25届台湾精品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OLD3M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