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打造树电共生的太阳能电厂 奇美持续迈向36%减碳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95】

奇美实业宣布,他们将座落於台南善化的闲置工厂用地转型为「奇美绿能园区」,地面型太阳能装置容量达15MW,年发电量2千万度,除了电厂,园区内更保存超过22,000棵树,成为一座工业、生态、景观平衡的绿能园区,树电共生,年减碳效益达12,000公吨。

/news/2020/08/11/1708334120S.jpg

今日邀请台南市长黄伟哲、经济部能源局游振伟局长、工业局吕正华局长与台电等单位首长,及建置厂商友达光电共同叁与启用仪式,见证奇美六十周年献给地球的永续礼物,以及为社会与环境贡献的环保决心。

秉持「Clean & Green」的绿色愿景,奇美实业绿能园区以「树电共生」为核心理念,在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树木与植被的前提下设置太阳能电厂,虽然因此增加後续维运成本,更牺牲20%以上的发电效益,奇美仍然坚持透过绿色工法及树种的保留,降低自然环境的负担。成就这个同时具有绿电、绿树、绿意,与自然环境共生的最美「疗愈电厂」。

奇美实业许春华董事长说明,这座园区的诞生充份实践奇美对环境的永续承诺,也让奇美在响应低碳城市与再生能源发展上尽一份心力。推动绿能发展不但是善尽企业社会责任,更是对企业永续竞争力的投资。将走入下一个60年的奇美,希??透过绿能园区传递奇美的Clean & Green绿色愿景,并投入更多绿色创新,力求把洁净与绿色元素贯穿在企业每个环节中。

太阳能电厂设计初始即规划了三个树林保留区并设置环厂行道树,也将需移植的树木转赠关系企业,不伤害任何一棵树。电厂在建置时更放弃传统的混凝土基桩,改采用钢桩工法,全区地面也将不铺柏油。奇美说明,虽然如此增加了投资成本及後续维运成本,但他们坚持要让土地呼吸,让未来土地复育零负担。

运用绿色科技,奇美实业留树种电、树电共生,透过这座有别於传统、花木扶疏的绿能电厂,疗愈自然,也疗愈人心。

奇美实业赵令瑜总经理表示,奇美长期关注环境与能源议题,近6年来,除了充份利用厂区屋顶设置了7MW的太阳能外,也评估地面型发电的可能性,并思考如何将更多的绿色元素整合到太阳能电厂,因此绿能园区是奇美绿色工法、循环经济、兼顾生态等理念的综合实践。目前奇美的绿电建置容量已经达22MW,相当於提供8,100户家庭全年用电。除了绿电成果,奇美还有许多绿色创新专案在进行,完成後奇美会有80%的电力可自给自足,而且是来自洁净能源,并达成36%的减碳效益。

为了让绿色愿景更广泛的被展示,奇美实业更利用旧有的建筑物与回收建材,打造一座以绿能及树木为主题的「奇美绿能馆」。馆内展示绿能主题知识与园区树木生态系介绍,以及奇美Clean & Green的愿景意涵,未来绿能馆将成为奇美推广CSR理念的重要基地,并定期举办科普夏令营,透过绿色实践与推广,让孩子能进一步了解绿色能源及永续环境的重要性。

奇美实业持续寻求各种创新方式投入绿色生产、绿能与循环经济,努力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减少碳排放,努力向乾净环保的目标迈进。让人类文明与自然环境共存共荣,与地球上的每一份子一起持续为环境永续A Step Up!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9ZTQ24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