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金属中心携手台湾螺丝贸易协会合力推动扣件产业人才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6236】

在WEF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指出,台湾产业群聚完善发展指标近年在全球市场名列前茅,尤其在金属材料与金属制品产业中,钢铁与扣件产业更为聚落发展之大宗。

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左)与台湾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陈和成(右)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左)与台湾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陈和成(右)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解决扣件产业技术传承之问题,今(7/10)日由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与台湾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陈和成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成立教育训练事务推动小组,藉助金属中心长期协助产业人力发展之能量,有系统性的培养扣件产业人才发展,以解决扣件产业所面临之人才共通的问题,提升产业实力与竞争力。

扣件产业自2005年起维持15年均达92.5%以上的外销比例,出囗值为全球前3大,足以可见扣件产业的重要性。随着劳动人囗逐年下滑,螺丝螺帽产业正面临挑战,产业从业人囗近3万人,却也一直存在「缺人、缺人才」的问题。传统产业、黑手…等的刻板印象导致扣件厂商找不到人,即便找到了人员,又因为现场作业环境吵杂以及技术养成不易,使得专业技术出现断层,如何为产业解决人才需求将是一大考验。

金属中心董事长林仁益表示,虽然产线智慧化与产品高值化是扣件产业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方向,但最基础的技术传承、人才需求仍是该产业发展的关键议题,中心有四十几年的教育训练经验,超前布署未来知识与人力需求的走向,以期为企业培训一流的之应用人才,除累积相当丰富的人才培训经验,更建立「金属扣件产业智慧制造示范产线」,串连上中下游供应链的资讯,提供客制化智慧制造解决方案,以发展扣件业的创新合作模式。

台湾螺丝贸易协会理事长陈和成指出,有监於目前业界的进修多为单点式学习,无全盘考量之系统性养成规划,为永续发展扣件产业的人才培育,能更有系统的组织管理,导入人才发展科学方法来缩短学用落差与加速技术的传承,扩大扣件产业的入行渠道。今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只是个开始,未来将与金属中心紧密结合,针对产业公/协会的关键人才需求,一同推动扣件产业人才的发展。

關鍵字: 扣件  螺丝  金屬中心  台湾螺丝贸易协会 
相关新闻
金属中心展现2024国际获奖技术 定义未来创新关键所在
金属中心携手志豪工业建构推动台湾首座混氢燃烧锅炉
金属中心、元翎精密、日本HyTReC结盟开发储氢元件 投入抢氢商机
储能案场验证与风险评估交流 助力绿能安全守门员
台法联手推动亚太真空热处理研发中心成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JIWS4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