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BM发表企业上云现况调查 过半数受访者担??企业资讯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0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862】

IBM 发布最新的全球市场研究报告,结果显示超过77% 的受访企业已经采用了有助於推动数位转型的混合云架构,但大多数受访企业也同时苦恼於多云环境里协同工作的复杂性。由於关键技能落差、资安能力不足和符规限制,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能够面面俱到地管理其混合云环境;也就是说,大多数企业可能因上述挑战而产生盲点,使其企业资料面临风险。

IBM委托独立研究公司Harris Poll进行全球调研并发表的《企业转型指数之上云现况》,是为了帮助企业规划其上云转型之旅,能够比对其转型的进展与差距。这份报告基於经验丰富的云端运算专家的洞察与见解,企业可以利用这些指标取得可衡量的标准,以帮助量化其转型进展,以及发现有潜在机会与成长的领域。这份报告涵盖来自12个国家和15个行业、包括金融服务、制造业、政府、电信和医疗照护等3,000多位业务和IT决策者的意见,显示哪些是大多数转型中的企业已经涉猎且深入的领域,哪些领域还有待发展。

IBM 《企业转型指数之上云现况》调查报告指出,采用混合云架构与企业数位转型的进展之间有着强关联;71%的受访企业表示如果欠缺精确的混合云策略,将难以发挥数位化转型的全部潜力。然而,仅有27%的受访企业具备「进阶级」转型企业的必要特质。调查结果显示出现悬殊落差的原因在於:

·符规:企业认为目前要确保在云环境里符规十分困难,尤其在全球监管程度和符规要求不断加强的今日。

·安全:尽管企业已经采用各种资安防护方法来保护云环境里的工作负载,但隐??依然存在。

·技能:由於企业面临人才短缺的现况,无法落实整合型的混合云策略这是造成企业在资安与符规方面产生差距的主因,同时增加了多云环境的风险。

IBM云平台负责人Howard Boville指出:「由於监管要求在全球不断加强,符规成为企业领袖最关心的议题之一;对於属於高度监管行业的企业,这样的担??更甚。此外,这些企业还面临日益严峻的威胁必须妥善、整体管理多云环境,避免因混乱堆砌云架构而产生的风险;一个彼此脱节、难以驾驭的IT环境是无法确保资讯安全的,特别是应对来自合作夥伴和第四方的风险。拥有把不同的云及设施整合在一起的整体策略,是让企业领袖脱颖而出的关键,否则只能为混乱堆砌的云而付出惨重代价。」

IDC全球研究集团??总裁Rick Villars表示:「云对企业的关键价值,在於能够快速取得驾驭当前混乱局面和进行企业变革所需要的创新技术、数据和应用。然而,没有任何单一的云可以满足企业的所有要求,因此企业必须能够在许多不同的地点,使用与有效地管理其混合云资产。IBM专注於提供整体的混合云策略,有能力与资源协助企业应对安全、数据管理和符规复杂性等议题;这些议题正是造成企业无法充分享受云创新优势的障碍。」

IBM将推出与这份报告相关的一套互动工具,旨在为企业领袖们提供宝贵的市场洞察与对照,为他们的混合云策略提供叁考;企业可以自我评估转型进度,并掌握与其它企业的差距。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同时发表了《企业云策略比较研究》报告,其中包含一份行动方针,建议企业领袖运用报告结果,来协助推进其组织的数位转型。

2022年 IBM《企业转型指数之上云现况》研究结果重点包括:

1. 缺乏关键技能 转型进展受阻

在管理云应用程式方面,69% 的受访企业表示内部缺乏所需的关键技能。这是企业创新的重大挑战之一;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技能和人才短缺正在阻碍他们达成企业上云的目标。影响还不止於此这些限制同时也阻碍了企业从伙伴关系中获益;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缺乏相关的技术能力,使他们把合作夥伴整合到云环境的进度受阻。

2.虽有安全技术护体 资安威胁仍在

虽然超过九成的受访金融服务、电信和政府机构已经采用了安全工具,如机密运算能力、多因数认证等,但造成组织推动云创新的挑战依然存在。事实上,32%的受访企业认为安全是跨环境整合工作负载的首要阻碍;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企业承认,对资讯安全的担??是他们实现上云转型的障碍之一。

对资讯安全的担??甚至会阻碍企业发挥伙伴关系全部潜力的意愿。由於合作伙伴和第四方采用不同的安全措施,会造成潜在的安全漏洞与资安风险,受访企业表示数据治理 (49%) 和网路安全 (47%) 是将其业务生态系统完全整合到云环境的首要挑战。

3.监管和符规要求 导致企业中断上云转型

随着法规限制增加,符规的困难度也与日俱增。53% 的受访企业认为目前要确保在云环境中符规的难度甚大;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认为,监管与符规是整合多云混合环境工作负载的主要挑战。例如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金融服务企业认为,满足行业法规要求减缓了他们全面落实上云转型的进度;这是个全球性的挑战,在新加坡、日本、中国大陆和印度等国家尤为普遍。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零信任  IIOT  IBM 
相关新闻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全球勒索软体攻击增49% 台湾制造业受影响最深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趋势科技:活跃中漏洞可让骇客绕过防护窃取资料和感染勒索病毒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6PRO3U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