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冠军出炉
「LeXchat」与「过劳?闪边!」分组夺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905】

第一届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在历经6个多月的竞争之后,决赛结果日前出炉,社会组与学生组冠军,分别由蔡继东、何镇濠所组成的「LeXchat」与元培医事科技大学资管系学生庄宜蓁、林妤珊、刘文轩、萧毅昊、曾馨所组成的「过劳?闪边!」夺得,并各自抱回新台币12万与8万元的奖金,以及iPhone 6一支。

第一届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决赛结果日前出炉,得奖者合照。
第一届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决赛结果日前出炉,得奖者合照。

「社会组参赛团队皆展现完整的App功能,无论是整合文创、旅游,或是与生活相关的医疗与语言学习,都透过App落实不同的创意,让现场评审十分惊艳。」活动执行单位精诚随想总经理吴文舜表示:「获得社会组第一名的「LeXchat」交友软体,将社群服务结合语言学习与交友,以全球用户为目标市场,同时透过App回馈机制持续强化服务,优化使用介面,对于后续商业化构想也有明确的方向,规划与执行都十分到位,因此抱回冠军宝座。 」

主办单位精诚资讯应用软体事业部副总经理萧维钧表示:「学生组的冠军队伍『过劳?闪边!』,以目前市场最热门的智慧医疗议题,利用智慧行动装置的特性,不仅可以帮助使用者自我健康管理,也能协助企业妥善照顾员工,进而建构优良的工作环境。App设计非常完整,并且可在Mobile及Web两大平台操作,考虑不同的使用者需求,运用学校中所学医疗知识发想创意并落实执行,令评审印象深刻。」

由精诚集团主办的「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今年是第一年举办,决赛地点选在台中,希望结合精诚集团台中行动创意育成中心,发掘人才,培育在地的优秀青年,或成为App开发与产业实务介接的桥梁,协助大台中地区企业运用创新的IT工具,因应大数据、物联网、车联网、云服务等科技趋势下的竞争环境提升竞争力。为表达台中市政府对于产业发展的支持,台中市政府资讯中心规划发展科科长赖正川也特别出席决赛,除了感受到参赛者的热情与创意,他也期待参赛者将来能善加利用台中市政府的开放数据资料,作为App发展的题材,为大台中市民带来更便利的服务。

第一届「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总共吸引全台近500位App开发好手参与,集结了100多个App

开发提案,历经初审、准决赛以及决赛,时间长达6个月,最终选出学生组冠、亚、季军各一组以及佳作四组;社会组冠、亚、季军各一组以及佳作二组。

第一届「2015精诚杯App创意竞赛」除主办单位精诚集团之外,也邀请到「台湾三星电子」、「台湾智慧与机器人自动化协会」以及「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等协办单位共襄盛举,分别从业界、研究单位等不同的专业角度,对比赛以及评选提出见解,最终产生各组名次。

關鍵字: 精诚杯  App  创意竞赛  应用软件  智慧行动装置  Mobile  Web  精诚信息  元培医事  科学与工程软件 
相关新闻
精诚董事会通过股利分派案 企业数位转型需求带动营收成长
因应市场数位转型需求 精诚集团扩大招募专才
精诚首次入榜天下永续公民奖新秀奖 以新兴科技应用助攻减碳
导入云服务与数位科技 精诚助富??实业智慧制造与数位转型
精诚携手互动资通跨入EIM企业即时通讯协作市场 提升营运绩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运用科学运算结合HPC技术算出产业创新力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战场」经营管理 有效资安防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0TDAO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