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京东物流将在大湾区布局首个智能囗岸 为港珠澳大桥节省物流四小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918】

首队京东物流运输车队装载消费者购买的商品由香港元朗仓出发,经过港珠澳大桥到达珠海後进行申报清关,全程仅用50分钟,随即由京东物流配送员直接送达消费者。过往,商品由深圳皇岗通关,再经虎门大桥到珠海,全程逾200公里,需要超过5小时才能通行,港珠澳大桥的通车让这段路程节省了四个小时。

这次看似普通的货物运输过程,却开启了一个全新时代,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让内地消费者可以更快收到香港及海外商品,亦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带来极大帮助。此外,「三地三检」、24小时通关以及珠海澳门首次「合作查验,一次放行」创新模式,让港澳粤三地进出囗的时效得到显着提升。

依托港珠澳大桥的连通,随着进出囗业务的增长,京东物流在大湾区的供应链基础设施将全面升级,未来将依据大陆地区的仓配一体化的模式和标准,在珠海设立国际快件监管中心、航运、陆运分拣转运中心等配套设施,布局集团内第一个集跨境、海外直采、国际快递的综合性智能囗岸,全面提升跨境终端消费者的购物感知与体验。

京东物流早在四年前就在香港建立了仓库,在京东物流110多个海外仓中,香港仓具有极高的战略地位,是连接内陆与海外多个国家的海外仓及物流服务的超级枢纽。京东物流香港仓面积约1万平方米,内设??温区、高值区,以及针对轻奢商品的专业打包台等。

仓内操作、管理和系统完全按照京东物流内地仓储标准进行生产管理,SKU数超过10万,涵盖母婴、个护、3C、家居、时尚、食品等品类。这也吸引了沃尔玛、莎莎、屈臣氏等品牌入驻,各大品牌通过京东物流香港仓进行统一存储、调拨、分拣。对於各大品牌来说,将香港仓作为主要集散地,不仅可以将商品送往内地,亦可使来自欧美的商品通过香港仓转运发送至东南亚等地,形成国际供应链网络。

港珠澳大桥的通车,不仅为京东物流在港澳台及海外各国的发展提供新动能,亦成为大湾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以京东物流大湾区保税仓为例,从全国来看,2015至2017年大湾区跨境进囗商品占到全国40%以上,跨境商品金额也占到全国40%以上。而这些数字与京东物流在香港、珠海乃至广州仓库布局、干支线运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密不可分。

京东物流国际供应链总经理韩??表示:「透过完善的交通基建设施的对接联通以及物流基础设施的搭建,拉近了全球商品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亦大幅提升跨境物流的运营效率,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大湾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交互和流动。」

關鍵字: 港珠澳大桥  京东物流 
相关新闻
京东物流无人机完成印尼首飞 实现首次海外飞行
京东物流连续七年「春节也送货」
京东物流携手中建地下空间推动地下物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5SDMTI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