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北联推出大尺寸砂轮 支援台湾研磨科技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3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38】

为了满足台湾诸多工具机暨零组件厂商精益求精需求,在今年台北国际工具机展(TIMTOS 2019)也可见到国内外品牌磨床大厂争相发表最新产品及相关解决方案,但对於最重要的研磨「刀具」砂轮,则可以有另类选择。

北联从欧、日进囗各种加工特性的磨料,使得砂轮颜色丰富,也可依客户图面制作特殊尺寸形状。
北联从欧、日进囗各种加工特性的磨料,使得砂轮颜色丰富,也可依客户图面制作特殊尺寸形状。

由於砂轮在全球已是百年工业,位处台湾的北联研磨科技公司则力求传承磨料和砂轮稳定的基础,以因应新科技快速发展,促使设备厂商推出更优异的加工设备、材料商研发更特殊的金属材料,才能满足客户更精密的加工要求,使得研磨加工对於砂轮的考验更严苛。该公司则持续研究新磨料特性,以及砂轮制程的精准度,搭配加工应用的全盘整合等,才能在客户遭遇加工状况时,立即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其若以精密研磨的加工方式区别,约可大致分为平面、外圆、内圆和成型研磨,各有不同需求。进而优先考量加工物材质,来选择砂轮磨料;接着依精度和表面粗糙度要求,来选定磨料粒度;最後依照机台和加工条件,决定砂轮的结合度(硬度)和组织(磨料比例)。

由於目前北联除了须从欧、日进囗各种加工特性的磨料之外,使得砂轮颜色丰富,也可依客户图面制作特殊尺寸形状。自从2010年开始生产精密研磨砂轮的强项,就在於混合磨料。只要客户先行告知加工机品牌、设定叁数及预计研磨工件材料等资讯,即可在1周内快速调配出适合砂轮的磨料配方或打样,以充份发挥材料特性,满足不同客户对於使用寿命、效率或进给率需求,最快可在1个月内少量生产。

加上後段成型加工设备均为自主开发专用机,所以弹性及灵活度较高,不怕部份设备故障就停产;2018年还新增1.5倍产能,得以在年初缺料时维持交期准确,满足客户需求。早期专注於陶瓷法小砂轮制造,因为拥有陶瓷结合剂的技术和专用生产设备优势,所以能快速且稳定生产高品质的带柄砂轮,多年来稳定出囗至欧美市场。

接着推出的内圆研磨砂轮就因为效能优异、品质稳定和交货快速,迅速在台湾拓展市场;再经过多年研究和测试,成功开发低温陶瓷结合剂,推出SG/陶瓷CBN系列产品,顺利切入高阶砂轮市场,透过全检每颗砂轮,将重量差控制在1%之内。

2018年开始生产平面和外圆大型砂轮(外径305~610mm),锁定替代高阶进囗品牌,主攻两岸市场。针对欧美各家品牌砂轮也都有开发对应产品,并达到更高性价比、稳定性,希??能争取到试?时的附机砂轮订单,才能发挥出高阶欧日系磨床自动化最大效能。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XQBKI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