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汉翔、成大合作研发散热系统 顺利在美随火箭升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728】

继今(2019)年10月揭晓的诺贝尔物理奖由加拿大物理学及理论宇宙学家James Peebles与瑞士天文学家Michel Mayor、Didier Queloz共享殊荣之後,该领域学者所仰赖的尖端物理研究设备须不断推陈出新,也随之更受重视。於日前美东时间11月2日早上9点59分,便由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教授杨毅与汉翔公司总经理马万钧率领的工作团队,共同见证所开发的阿尔法磁谱仪外接散热系统,经由诺斯洛普公司Antares带货火箭於美国维吉尼亚州NASA 瓦勒普斯岛火箭发射站成功发射,携带送往国际太空站。

由成功大学、汉翔公司合作开发的阿尔法磁谱仪外接散热系统,日前於美国NASA 瓦勒普斯岛火箭发射站发射,送往国际太空站。
由成功大学、汉翔公司合作开发的阿尔法磁谱仪外接散热系统,日前於美国NASA 瓦勒普斯岛火箭发射站发射,送往国际太空站。

据悉,该外接散热系统(UTTPS)计有台湾、美国、中国大陆、德国与义大利等6国团队叁与,台湾团队叁与此一工作的单位,包括成大、汉翔公司、中研院与中科院,并由成大负责计画统合;而汉翔公司早在2006年起叁与丁肇中院士主导的阿尔法磁谱仪计画,负责架设在国际太空站上的高能物理实验设备的热控系统,也在这次任务中负责外接散热系统结构制造与可行性分析。

有鉴於阿尔法磁谱仪(AMS-02)探测器在国际太空站上已运行8年,因此该团队决定制作一个新型的外接散热系统加入国际太空站AMS-02探测器上,让实验室可以持续运行至2028年,收集更多宇宙射线来解答宇宙大爆炸的奥秘。

關鍵字: 汉翔 
相关新闻
汉翔结盟台塑新智能 打开储能市场在地化新局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汉翔上半年营运创新高 在民用、军用、能源业务并驾齐驱
汉翔与奇异签署燃气发电机组MOU 实现「维修在地化」及「混氢发电应用」
先进镀膜技术助攻航太复材加工产业国际抢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QK35W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