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跨足电动车动力系统 自主产制车用马达和驱动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034】

从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可见各国汽车、3C消费等重点产业,都难免遭受中国大陆断链危机,台商除了因为以供应当地内需为主,得以暂时幸免於首波冲击之外;在台湾的机械业甚至还能支援囗罩生产线,可见掌握自主制造优势的重要性!东元电机也在今(12)日举办「车用动力 全新启航」新品发表会,展出该公司电动车动力系统T Power 90,强调为目前台湾唯一能产制电动车用马达和驱动控制两项产品者。

东元电机也在今(12)日举办「车用动力 全新启航」新品发表会,展出该公司电动车动力系统T Power 90,强调为目前台湾唯一能产制电动车用马达和驱动控制两项产品者。
东元电机也在今(12)日举办「车用动力 全新启航」新品发表会,展出该公司电动车动力系统T Power 90,强调为目前台湾唯一能产制电动车用马达和驱动控制两项产品者。

其中驱动器系由研发团队与工研院机械所技术合作,经过导入经济部技术处科专计划,历时将近1年,始完成开发的90kW高效率马达及控制器;还可搭配模组化设计,应用於各式各样三轮车、四轮乘用车和电动商用车及大型巴士的国际市场。现已与台湾最大商用车制造厂商在3.5~5吨车辆领域合作,未来还将以自有品牌跨足电动车关键零组件市场,抢攻印度、东协与亚太市场的电动车动力系统商机。

东元电机董事长邱纯枝进一步指出,该公司T Power 90动力系统不仅具有低噪音、模组化的特色,还能扩充到50kW~120kW范围,适用於多样化的乘用车与商用车。特别是近年来政府已规划将物流车采用电动车将纳入奖励范围,相对有助刺激使用者从柴油车汰换转化为电动车的新局,??注商机可期。她特别为宅配业者发声,强调因T Power 90动力系统采「模组化」设计,方便车厂同时开发3.5及5吨的货卡,呼吁经济部让物流业者使用适合的轻型货车。

着眼於未来更宽广的商机和电动车发展的趋势,T Power 90动力系统是采用模组化设计,目前已可扩充到50kW~120 kW范围,适用於多样的乘用车与商用车;但在对於车辆安全的要求上,则内建高可靠度的软体诊断功能,以符合 ISO 26262 车辆产业系统功能安全设计标准,可防止发生非预期的加速、减速与失去动力。

同时善用T Power 90动力系统的最大特色,便是具备东元的低电磁噪音马达的设计专利,可让驾驶在每一次的驾驭时,都会明显感受到车子在移动时的速度平稳和安静。且由於东元的设计团队大幅减轻马达体积和重量,整车轻量化更是T Power 90动力系统的一大优势;以及拥有高扭力马达设计,使得采用T Power 90动力系统的车辆爬坡力十足,续航力也优於竞争品牌。

邱纯枝表示,东元电机掌握车用动力的研发与制造两大优势,投入相关市场多年,除曾与国产电动乘用车、巴士、机车厂商合作,欧洲知名工业集团也是共同夥伴;马达和驱动器更是东元的强项,有信心成为电动车「动力系统国产化」的领头羊,放大产业影响效益,并且实践「节能、减排、智能、自动」的公司愿景。

相关新闻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台安特殊钢铁投资逾1亿 落脚台南扩建智慧化厂房
Renishaw 引领 5 轴量测新未来 AGILITYR 5 轴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场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55RQY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