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在瘟疫蔓延时 机械业组国家队「罩」福人群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2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006】

每当人类社会发生疾病蔓延时,通常也是考验人性的关键时刻,而从今年初新冠病毒肺炎持续延烧以来,也可看出至少在台湾内部尚称和谐。继机械公会(TAMI)响应经济部号召,於1月30日(大年初六)开工,便偕同经济部斥资1.8亿元,紧急扩建60条囗罩生产线,若以既有产能估算,至少得半年才能交货。

2月中旬的某一日清晨,在五股蜿??小路的山坡上,突然聚集一大群人在一间新搭建的厂房内开起会来。原来是为了因应失控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带着使命感匆匆成立「工具机国家队」
2月中旬的某一日清晨,在五股蜿??小路的山坡上,突然聚集一大群人在一间新搭建的厂房内开起会来。原来是为了因应失控的新冠肺炎疫情,有一群人带着使命感匆匆成立「工具机国家队」

所幸後续经由台湾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公会(TMBA)会员厂商与3大法人团队组成国家队助攻之後,快速缩短为一个月,今已陆续生产出10馀台囗罩设备,并投入生产行列,预估最慢3月中旬可如期完成目标,每日囗罩产能可从400万片增至1,000万片,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囗罩生产国。

回顾当时在2月中旬的某一日清晨,适逢罕见的10℃低温,却在五股蜿??小路的山坡上,突然聚集一大群人在一间新搭建的厂房内,东拼西凑出4根铁柱再放上一大块木板,每个人拿着一张塑胶椅子就定位开起会来。原来是为了因应失控的新冠肺炎疫情,所引发的全球囗罩大量需求,但台湾囗罩产业因为无利可图,早在20多年前就纷纷外移。

此时,却有一群人带着使命感匆匆成立「工具机国家队」,首批制罩尖兵的主要成员以TMBA成员为主,包含:东台精机、东捷科技、台湾??泽、亚崴机电、程泰机械、永进机械、哈伯精机、霭崴机电、上银科技、大银微系统、台湾引兴、普森精密、协易机械、三锋机器、东培;以及3大法人团队:精密机械研究发展中心(PMC)、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所。

关键人物则有TMBA名誉理事长严瑞雄、现任理事长许文宪与??泽总经理戴云锦,在这段期间不断徵调资源,协调分派任务、组织各单位所派出的精锐员工;PMC总经理赖永祥还与戴云锦分别担任总指挥官和??指挥官,带领这批临时成军的部队,各自带着技术与零组件北上支援,一到了地点就直接蹲下来配线,忙到晚上超过十点多也不喊苦。让赖永祥不禁感佩:「自己在业界30多年来,首次见到这样不分彼此合作的情景。」这批百人的制罩部队自带工具箱就直接上线作业,不求回报,只求囗罩机械设备能早日投产,尽快解决社会大众的囗罩荒,守护国人平安健康。

「由肺炎疫情打乱平日的生活步调,也造成民众恐慌,却突显了掌握制造优势对於国家的重要性!」许文宪强调,在这波防疫关键时刻,公会全体成员将会配合经济部的指挥,发挥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慈悲胸怀,全力投入人力支援囗罩设备生产,专注在将产线交期从6个月缩短为1个月的艰难任务。对於每一条产线我们都有超过60倍的决心,将囗罩机械一台一台制造出来,陆续投入生产,罩福全台湾。此时此刻,让我们更深刻体会,机械制造业是国家强盛的根本。

截至2月21日许文宪又号召第二梯支援部队加入,这批成员计有:大立机器、吉辅企业、盈??精密、高明精机、凯柏精密、嵩富机械、新颖机械、源润丰铸造、德大机械、厌鸿机电、泓钜精机、键和机械等,相信也期待等到60台囗罩设备陆续交机,投入产线之後,未来人民不用天天排队领取囗罩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

關鍵字: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 
相关新闻
IRENA:新冠疫情复苏计画应与能源转型结合
全球疫情仍旧严重 COMPUTEX 2020特展宣布取消
工研院打造正压式检疫亭 防疫金钟罩守护医护人员
新冠疫情+美中冲突 台湾供应链布局要有新思维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吁台湾制造转向价值延伸的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GDTFU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