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航太、机械业智慧化有成 斜杠挑起620亿大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745】

虽然近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国际航空业不堪亏损,而纷纷裁员。但对於航太制造业而言,需求只会暂缓,却从未消失。此时制造业反而该超前部署练兵,才能在国际买家选择重组供应链布局之前,及早做好准备!

汉翔公司已将在航太领域的复材加工知识与多年设计制造经验,倾囊相授乔崴进、公准、盟立等3家公司,期盼结合双方优势斜杠,建立起航太复材加工技术与设备自主供应能量。
汉翔公司已将在航太领域的复材加工知识与多年设计制造经验,倾囊相授乔崴进、公准、盟立等3家公司,期盼结合双方优势斜杠,建立起航太复材加工技术与设备自主供应能量。

根据美国波音公司2019年发布的航空市场预测报告中指出,自2019~2038年间全球航空公司预计采购大约4.4万架的新机,总产值将高达6.8兆美元,导致当时航太机构件与引擎生产供不应求。即使之後因为一连串失事,造成波音737 MAX迟迟无法复产,以及超过600家大型零件供应商面临亏损,只好向空中巴士或其他飞机制造商寻求订单。但波音仍须与上游厂商签约承诺提高零件库存量,来确保继续收到订单;另提拨额外40亿美元紧急贷款供预支款项,以防供应链出现缺囗。

其中看好为了省油、降低营运成本,现今国际市场新机均大幅使用质轻、坚固,又难切削的复合材料比例已达50%以上,更提高加工难度。台湾机械业虽然投入航太产业甚早,但对於航太级精密制造应用始终不知其所以然,直到2016年台湾航太制造业龙头汉翔公司透过经济部旗下法人,联合工具机等机械业者成功推动「A-Team 4.0联盟」,导入智慧机械能量,才总算让双方都拨云见日,但未来该如何分别应对挟技术领先与生产力强大的国家队前後夹击,还能抢食到这块大饼,已成为极重要课题。

如今拜经济部工业局持续推动航太产业领航计画之赐,汉翔公司已将在航太领域的复材加工知识与多年设计制造经验,以及许多繁琐的制程眉角倾囊相授予乔崴进、公准、盟立等3家公司,期盼结合双方优势斜杠,建立起航太复材加工技术与设备自主供应能量。

从刚开始的机台开发、组装至试机,并全程派员至工厂指导、确认规格後,再移机至汉翔公司进行设备测试等流程,手把手协助台湾设备商从无到有、循序渐进,一步步取得航太复材加工制程的叁数;并带来极具指标性突破,成功开发自制航太复材加工设备,彰显了智慧机械能量累积的成果。

经济部指出,在这3家机械设备厂商中,公准公司自制的复材加工水刀机为台湾首家切入航太复材加工领域应用的水刀设备,并藉此成功接到了32张飞机起落架元件的代工订单;乔崴进公司则利用搭配智慧刀具管理系统的超音波加工机台,开发出首备自制超音波纸蜂巢切割机,以取代高价欧美机种,达成进囗替代;以及盟立公司的钻孔、打磨等设备,透过自行开发的自动补正技术结合AI,成功克服工业机器人定位精度不足的技术障碍,已额外获得国外9台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汉翔公司也藉着该计画的协助下,将所有厂区的资讯串联整合至智慧制造云端平台,挥别以往人工抄表造成的延迟,使各厂区的生产进度一览无遗;同时透过大数据、AI等先进技术,整合性能优异的台制设备,让加工机台在不中断运作的情形下,能即时监控、预测成品是否符合客户需求,并确保产品零瑕疵。

经济部认为,透过该计画除已成功建立台湾航太复材加工技术与设备供应能量,取得国际客户的航太认证,成功跨足国际航太复材加工市场,未来可??以更优异竞争力接下未来10年620亿元的国际大单。

相关新闻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A1T2K8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