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美防疫松cohack 号召跨界人才为疫情找出创新解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6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2774】

行政院??院长陈其迈与美国在台协会代表,24日共同发起「台美防疫松 (cohack)」,鼓励专家及叁与者以黑客松形式集思广益,促进跨政府机关、跨领域、公私协力与多方交流,共创精准防疫资讯的应用方案,共同找出抗疫创新方法。

24日由行政院与美国在台协会共同发起「台美防疫松 (cohack)」合影。
24日由行政院与美国在台协会共同发起「台美防疫松 (cohack)」合影。

行政院??院长陈其迈指出,台美防疫松透过徵集实际的需求课题以克服当前挑战,并采开放创新的思维与态度,就更能透过集思广益,为前线医护人员、大众、产业及国际社会创造更多的和谐,利他也利己。

陈??院长更以囗罩实名制举例,肯定政府偕同民间团队迅速开发囗罩供需资讯平台,不但成功上线,也被邻近的日、韩及各个国家赞许,不难看见数位科技对防疫有其意义跟价值。而此次台美防疫松运用资通讯科技与数据的力量,期能扎根、发芽进而茁壮,齐力让好的数位抗疫解方或创新服务付诸实行,降低此次疫情对全球所造成的影响,以协助建构更成熟的公卫系统与支援体系,进而嘉惠更多的区域及国家。

此次特别发起的「台美防疫松cohack」,系由行政院防疫科技团队一手策划,以「Stay together, cohack can help! 协力合作 共助世界」为发起理念,提出六大防疫相关主题(详见附表),包含:管理防疫相关资源、迈向疫後过渡措施、保护社会弱势族群、预测工具支援决策、支援前线防疫人员、善用资料风险沟通。

兼顾医护、民众、政府等各方面的需求,注入各类工具及应用方案,希??藉由号召台美双方政府及台美民间共同叁与、响应,整合政府公开资讯与民间资料,藉由国内外团队跨界集思,齐力创造解决方案或创新服务,降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所造成的影响,更希??能藉此发展出更成熟的公卫系统及科技医疗等相关解决方案。

關鍵字: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 
相关新闻
IRENA:新冠疫情复苏计画应与能源转型结合
全球疫情仍旧严重 COMPUTEX 2020特展宣布取消
工研院打造正压式检疫亭 防疫金钟罩守护医护人员
新冠疫情+美中冲突 台湾供应链布局要有新思维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吁台湾制造转向价值延伸的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P7P3M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