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30电动车趋势展?? 消费者信心、政策、原厂经营策略、商用市场合促成长动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6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4459】

当全球环保永续意识逐渐抬头,搭上智能化、电动化等数位科技兴起,电动车发展已成为全球关注的热门议题,崛起的速度和市占成长率甚至冲击传统汽车。根据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日前发布最新《2030电动汽车趋势展??》报告(Electric vehicles.Setting a course for 2030)指出,全球电动车市场在过去两年内快速成长,截至2019年为止,全世界共销售超过200万辆的电动车,占所有汽车销售总数的2.5%。

勤业众信归纳:「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变、政策与立法因素、汽车原厂经营策略、商用车市场成熟」为电动车产业4大成长动能,期??协助业者快速从疫情冲击中恢复。
勤业众信归纳:「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变、政策与立法因素、汽车原厂经营策略、商用车市场成熟」为电动车产业4大成长动能,期??协助业者快速从疫情冲击中恢复。

尽管2020年的新冠疫情(COVID-19)造成产业短期冲击,但2020年电动车产业总体成长趋势仍然强劲。勤业众信归纳,「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变、政策与立法因素、汽车原厂经营策略、商用车市场成熟」为电动车产业4大成长动能,期??协助业者快速从疫情冲击中恢复,并建立未来发展蓝图。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经理郑兴认为,由於消费者偏好改变和各国政府的法规与政策诱因,提供许多电动车相关的配套政策和措施,电动车的发展更加快速。2019年的电池电动车(battery electric vehicles, BEV)销量自2018年起即增加6成,约占全球电动车的74%,主因在於欧盟制约来自汽车的碳排放量与时间,导致原厂必须调整旗下内燃机及电动车的比率;而中国大陆电动车市场大、接受度高,也是推动电动车成长快速的原因。

即使全球2020年因COVID-19导致前半年全球电动车的销售成长减缓,但勤业众信预测,在市场需求仍蓬勃及政策鼓励的驱动下,产业未来的复原力仍强劲,而台湾市场则需在政策推动、关键技术、及基础设施等议题上做出更多努力。

勤业众信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辜卓洋指出,面对电动车的成长趋势,台湾的车用电子产值预估在2020年即将突破2,700亿,未来在电动汽车成为主流的过程中,可??为台湾在汽车供应链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他供应链业者也应掌握建立电动车整车技术的改变与需求、加强关键技术开发能力,发展自身具备竞争优势的领域。

依勤业众信报告预估,全球电动车的未来10年复合年成长率将达到29%,电动车的总销量将从2020年的250万辆增长到2025年的1,120万辆,2030年达到3,110万辆。其中30年BEV销售量将达2,530万辆,占整体电动车的81%;而??电式混合动力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s, PHEV)的销量将达到580万辆;且在疫情过後,传统汽车(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 ICE)恢复成长,直到2025年将达8,170万辆,可能至2024年才能回复疫情前的水平,但渗透率预估也将开始下降。;

勤业众信归纳4成长因素,协助业者一同迈向疫情後的复苏之路:

1. 消费者信心指数改变提高购买意愿,过去行驶距离、电动车性价比、充电时间、缺乏充电设施、电池科技的安全考量等因素,是消费者不愿从ICE转换电动车的主因,但随着科技逐渐克服这些技术障碍,消费者对电动车的接受度也逐步提高。

2. 政策与立法加速电动车普及,勤业众信归纳出3大助益政策,包括:燃油经济和排放目标、城市行驶限制与电动车的购车资金的补助,均有助提升电动车销售。

3. 汽车原厂推行多元电动车策略,由近年来全球电动车车款的数量明显上升,欧洲预计2020年将新增33个新电动车款,而美国於2026年将提供130款的电动车可供消费者选择,勤业众信预期未来10年内,将会出现平价款电动车。

4. 商用车市场成熟,根据Deloitte全球(Deloitte Global)曾预测,2021年全西欧地区的汽车销售总数中,企业采购占63%,可见商用车市场在电动车发展过程中的角色将越趋重要。

5.

勤业众信提醒,寻求与竞者间的差异化、降低成本与提升员工满意度、政府针对商用车的税务计画,将加速进企业汽车电动化。即便短期内,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用车的电动化过程会放缓,企业可藉此机会重新思考推动汽车电动化的蓝图。

關鍵字: 电动车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8YA8BE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