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洛克威尔自动化协助企业解读数据分析 加速自主延伸运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096】

全球贸易纷争疫情对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订单来源不稳、供应链大乱的现象更威胁了制造业的生存空间。上游物料来源不明确、人员移动受限等挑战促使布局全球的制造商重新思考如何因应新一波「去全球化」的浪潮。在过去,多数企业的数位转型、智慧制造仅止於制造业IT化,透过ERP、MES系统及垂直整合设备、机台资讯,让资料收集得更完整。但企业在投入大量资源後,收集到的资料对於实际应用、如何解决问题,或落实至制程改善仍有很大落差。

洛克威尔自动化智慧制造应用发展资深顾问何辅仁
洛克威尔自动化智慧制造应用发展资深顾问何辅仁

因此,洛克威尔自动化(Rockwell Automation)提出全新Rockii (Rockwell Information Intelligence),既是一种概念也是一套方法,透过AI学习,在产线问题发生之前就提早一步找出应对解决方式,快速解决企业生产及营运的痛点。使客户活用手中的资讯并迅速建立模式,从每一次的问题中快速自我修正,将数位转型落实到工厂,使生产流程、效能与人员管理获得改善,将数据化为洞见,并以行动实际解决现有问题。

台湾制造业自动化程度高,普遍以机联网收集数据,再以可视化方式呈现。洛克威尔自动化智慧制造应用发展资深顾问何辅仁指出,制造业虽了解数位转型的迫切性,但是对於投入大笔资源後可以为企业带来哪些实质帮助仍有很大存疑导致无法落实。洛克威尔自动化协助客户导入Rockii概念,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并执行,即便日後遇到新的问题,企业仍可自主应用找出答案。洛克威尔自动化的数位转型解决方案先协助客户解决本地端问题,一旦日後有云端需求再进行无痛转移,使企业快速接轨云端,突破不知如何破解数位转型的关卡。

洛克威尔自动化以概念验证POC的方式协助客户落实Rockii。具体来说,POC可以透过机器学习,从设备连网、资料收集、资料清洗、模型建立到预测诊断,帮助客户掌握精准数据,并建立未来营运管理模式,透过AR(扩增实境)灵活多样的布署方式,满足企业数位化、智慧化、远端化的营运需求。

当生产设备发生故障,以往需要专业人员进入现场以了解问题。洛克威尔自动化以AR技术连结资料库,管理者不须打开制造设备即可透过平板或穿戴装置,远端即时了解设备资讯或SOP、维修纪录等文件。在完成故障分析後直接透过AR维修,线上指导人员排除状况,不但快速解除停机状况,对於原本分散在各地的自动化与人员教育训练等,也可藉由AR系统集中於统一平台进行全面性管理,节省人员训练费用与时间,并提高人员利用率。

在设备营运管理方面,除了原有的定期维护保养外,Rockii将过往机台问题结合统计与机械学习分析,主动找出机台设备问题发生模式,弹性调整排程提升维护效率,从预防保养进而建立预知保养系统(predictive maintenance);对於制程设备运作中系统性纪录计算生产效能,纵横向整合资讯,即时提出报表追究原因,提高整体设备效率(Overall Equipment Effectiveness),协助企业从不同层面改善制造成效。近年绿色制造成为新兴趋势,除了有助於设备节能外,透过有效的资讯收集管理,更可藉由Rockii改善油电气水耗电能源运作管理作业流程。

在智慧制造改善过程中,资讯系统统整一直是令企业头痛的一环,无论是从IT端整合厂房资讯,或是将工厂设备数据传送至IT资料库,都会遇到原生系统相容性问题造成资料无法解读,甚至必需重新建置。Rockii Data Hub统整资讯,并直接在现有系统结合设备资料,梳理资料来源、建立逻辑成为IT与OT资讯枢纽,令企业将生产制造流程进行更有效的管理,并省去重新系统建置的时间与费用。

Rockii最大的优势即是将需要人为分析的专业知识模组化,成为可套用於任一产业的工具,企业在叁照POC流程後即可根据其需求,藉由PDCA (Plan-Do-Check-Act)循环式地规划、执行、查核与行动後加以分析运用,自主掌握并解读内部资料,大幅节省时间效能,并更灵活地调整生产营运流程。

關鍵字: 洛克威爾 
相关新闻
洛克威尔自动化整合生态系 助在地企业迈向制药4.0
洛克威尔自动化最新工业资安报告 能源业受攻击次数多出3倍以上
洛克威尔自动化超前部署化学4.0 助永光化学净零转型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合作夥伴推动产业永续发展 三大聚焦迈向工业新篇章
制药代工市场前景看好 洛克威尔自动化携手Cytiva增进厂房数位韧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YEJCK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