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上银获SGS辅导认证 切入新世代汽车供应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506】

面对近来「区域全面经济夥伴关系协定」(RCEP)15个成员国正式签署协议後,预期台湾纺织、机械、汽车、石化等产业料将首当其冲,业者转型升级更是迫在眉睫!由於汽车业同时受到各国节能、减少排碳的环保法规日益严苛,促成电动车核心技术变革,已引进机械业为双方带来全新动能,上银科技也经SGS辅导,成功切入新世代车辆供应链。

台湾检验科技(SGS)贵宾与上银科技同仁合影
台湾检验科技(SGS)贵宾与上银科技同仁合影

随着国际各大车厂竞相加速电动车款的推出及开发,电动车已成为车辆工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依《彭博社》预估到了2040年,每10辆售出新车中,就有6辆是电动车。又为了促使行车驾驶更为安全及舒适,而陆续导入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具备节能特色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S)、整合式刹车控制系统(IBC)、电子机械制动系统(EMB)等智慧元素,俨然已成为新车款的标准配备,吸引台湾ICT(资通讯)与机械、石化等传产业者跨界投入。

上银科技车用精密滚珠螺杆日前也宣布正式取得IATF 16949证书,并在台中营运总部举行授证典礼。该认证系基於ISO 9001品质管理系统的架构发展而成的标准,旨在提供全球汽车产业客户更优质产品,并制定通用的品质管理体系要求,适用於整个车市相关供应链,包括制造、生产零件厂商或对汽车行业提供焊接、电镀、涂装或有关服务的厂商。上银也期许藉此兼顾体系、制程及产品规范三大面向,从源头建立高标准的产品品质和可靠度,提供客户创新加值解决方案。

当天授证的台湾检验科技(SGS) 资深??总裁黄世忠致词时表示:「预估今年台湾汽车销售量除了仍将达到45万辆之外,各国投入电动车研究也可预见零件的多样化发展。又逢新冠肺炎疫情引发断链危机及全球供应链重新洗牌之际,上银科技此时取得IATF 16949汽车品质管理系统验证,既在美、中两大阵营间极具竞争优势,也等於拿到跨产业发展的入场门票,将使得台湾有绝隹机会来创造大好前景,也很感谢上银继ISO 13485验证之後,再度选择SGS成为验证夥伴,得以提供在地服务的机会。」

代表领证的上银科技助理总经理吴俊良进一步表示,基於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滚珠螺杆,具备在线性传动领域上技术自主与领先的实力,自2013年起投入开发车用精密滚珠螺杆,便同步研究汽车品质管理系统,以确保符合其要求的品质及高可靠度,於2018年推动IATF 16949验证,并完成1年以上生产实绩,直到2020年9月始获得审查通过,代表上银正式进入汽车产业供应链的重要里程碑。

如今,上银的车辆电动助力转向(EPS)滚珠螺杆已成为新世代汽车转向系统的关键零组件,不仅具备极隹的节能效率,会是燃油汽车节能的利器,更是电能车的必要的装备!吴俊良强调,上银科技经过多年来累积经验及验证,已具备自主开发EPS关键零组件能力,未来将积极与各大国际车厂与零件品牌携手合作,期在新世代汽车应用上展现台湾深厚制造能量的实力。

上银科技协理周逸修也分享该公司身为踏入车载市场的新人,因为藉由验证过程中谘询SGS团队,而得到实务经验回??,不只可让上银团队成员能从产品设计、制程开发、减少变异等要求,让设备更完善之外;还藉由SGS团队指导紧急应变、供应商管理,以及制程与产品内部稽核等,始顺利通过验证,期??未来逐步成功开展车载市场。

關鍵字: 上銀 
相关新闻
「机器人智动系统优质奖ARSI」出炉 上银科技获双大奖
上银推动绿色采购获环保署绩优肯定
上银集团?山工业区新厂奠基
上银集团为消防增添设备 强化救灾能量
HIWIN集团展现创新实力 勇夺精品奖一金二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SYC8Y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