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超前部署大南方 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揭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4362】

近来随着高科技大厂扩厂落脚南部,工研院成立的「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6日於六甲院区正式揭牌,将整合产、官、学、研的创新计画资源,以全院的跨领域研发能量,全力推动南台湾发展成下世代半导体材料的基地,更期??吸引更多国内外厂商优先加码投资,带动青年返乡创业与就业。

工研院「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正式揭牌,未来将整合产、官、学、研的创新计画资源,推动南部产业发展。
工研院「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正式揭牌,未来将整合产、官、学、研的创新计画资源,推动南部产业发展。

工研院院长刘文雄表示,近期在疫情、数位经济与美中贸易战的冲击下,全球产业面临严峻挑战,却也是台湾经济突围的转机。尤其在过去以传统产业为主力的南台湾,有得天独厚的地利,未来随着AI人工智慧、物联网、绿能、3D列印或智慧制造等新科技的推陈出新,可??在南部打造引领台湾下世代经济发展的新基地。

刘文雄指出,工研院非常重视南部的发展,从两年前开始就致力南台湾产业发展三部曲,首先为南台湾产业注入科技创新活水,扮演串连南部产业、带动转型升级的动力;其次,特别延揽协理吴诚文,负责统筹整合工研院南部各院区的能量,期??发挥影响力;第三,今天在院长室下成立「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整合全院跨领域的研发能量,积极协助政府推动南部产业发展。

工研院协理暨南分院执行长吴诚文表示,40多年前工研院开创了台湾半导体,成为了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根基,现在规画的「南方雨林计画」将扮演南台湾的领航先锋,发展第3代化合物半导体及车用电子等领域,期??打造出具备旺盛生命力的产业生态。吴诚文说:「由於化合物半导体具有速度快、效率高及散热迅速等特性,展??下世代5G、电动车及绿能科技等需求,结合现南部已具备的车用零配件利基、绿能等供应链资源,可??加速未来车用电子、绿能电子及高频电子的产业应用,成为驱动南台湾经济发展的双引擎。」

台南市??市长赵卿惠指出,近几年许多人惊喜台南的蜕变,尤其是高科技业汇聚南科,让台南在发展「智慧新都」、「产经重镇」等市政主轴蓄积更多能量。工研院扎根南台湾多年,是台南在发展科技研发不可或缺的好夥伴,不仅与台南市政府及议会合作打造赢地创新育成基地,提供年轻人创业的优良空间;为加速绿能发展,也在台南的「沙仑智慧绿能科学城」,进驻大量的科研人才,以实际行动带动大南方区域发展,未来期待工研院的「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能充分发挥穿针引线的功能,引进更多创新科技,让台南成为最具科技感的文化城市。

成功大学校长苏慧贞表示,大学的能量就是要透过不断创新的方式与产业链结,因此人才必须要有场域才能有效发挥。为了强化南部研发能量,成大与工研院近年已陆续就多项具备未来发展性的产业进行学研合作:包括着重在「细胞治疗」与「运算医学」两大领域的「生医下世代园区」;以及最近即将要发表的全球第一座亚热带「智慧型节能建筑旋转测试验证平台」等,都是结合工研院丰富的产业关键技术与成大在前端学界研究等庞大能量与资源所共同打造,期待产学研携手一起发挥跨域合作的能量,透过工研院的「南部产业创新策略办公室」发挥更大综效。

为协助南部厂商导入智慧科技的创新应用,工研院也举办「南台湾发展新契机产业论坛」,由工研院协理吴诚文分享南台湾产业发展新愿景以及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的前瞻规画;工研院雷射与积层制造科技中心执行长曹芳海则锁定下世代5G、AI人工智慧及物联网需求,提供先进雷射在产业应用的最新进程,期盼协助南部航太、机械及金属等重点产业转型发展智慧制造,带动南部产业拓展新机,吸引更多青年返乡就业。

關鍵字: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工研院MWC 2024展会直击 5G-A无线通讯、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风潮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HMKNA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