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掌握疫後致胜关键 万事达卡助攻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367】

2020疫战,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日常,更极速的驱动了数位创新及发展。自今年4月疫情高峰期至今,全球有74% 新注册的公司都是无实体店面的线上服务,显示数位商机浪潮已来袭。万事达卡数位智能指数报告中也发现,数位化程度越高的经济体,越能抵御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面对这场因疫情而加速的淘汰赛,数位转型将是产业晋级的关键。

万事达卡引领金融创新 掌握致胜关键
万事达卡引领金融创新 掌握致胜关键

万事卡台湾区总经理陈懿文表示,根据万事达卡2021年经济洞察报告指出,有50%的亚太区受访者表示自己比以往减少现金的使用,且有80%受访者表示会持续使用新型态的支付方式。此外,这份报告同时也预测有20~30% 因疫情转向网购的消费者,将会在2021年及未来呈现永久的行为转变。疫情已让数位经济成为新常态。

面对今年第二季全球最大规模的封城时期,台湾靠着高度的数位化经济,成为全球GDP成长第一的市场。此外,根据万事达卡数位智能指数报告显示,台湾在数位发展(Digital Evolution)与数位信任度(Digital Trust)评比中,皆在亚太区名列前茅。数位化转型的速度与如何因应改变的弹性(Resilience)、重新建构体系 (Reinvention) 与强化风险管理 (Risk)的程度,将影响产业与经济疫後新局。

疫後新局 提出10大金融创新趋势与30 馀项解决方案

万事达卡在今年亚太区金融盛会-新加坡金融科技节 (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中,公布10大金融创新趋势并展现超过30项支付科技解决方案,从洞察消费者,企业思维与市场趋势,提出面对数位经济的创新科技应用,全力支持消费者、企业与政府因应数位新常态生活。

万事达卡10大金融创新趋势包含:

1. 流畅升级,赋能非接触支付:在零接触的环境中进行结帐是时下最安全与简便的支付方式,同时也更符合消费者使用意愿,如同线上一键付款 (Click to Pay) 就能让消费者在更安全的保护下,与密码说再见,接轨数位商务潮流。

2. 科技愿景,体现未来金融:未来的支付型态如央行数位货币(CBDCs)、便捷的帐户数位支付 (Pay by Account) 、分期付款 (Instalment Solutions),持续透过开放银行 (Open Banking)、数位优先 (Digital First)的推展,来实现更多可能性。

3. 普惠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在未来,所有的企业都应该要朝数位商务的方向转型,才能在快速变化的局势下保有正向成长的弹性,以及抵御风险的能力。提供中小型至微型企业顺利嫁接数位商业模式的工具与专业顾问,将加速迈向数位金融普惠的世界,例如微型企业信用额度计画 (Mastercard Track Micro Credit Program)协助银行提供信用额度给小型摊商,让民生销售更弹性便利。

4. 市场洞察,精准业务拓展:受到疫情驱动而剧烈改变的市场环境不仅对企业来说是一大挑战,对银行亦是如此。万事达卡市场洞察报告 (Mastercard Merchant Insights)即对消费者与商户端提出强健而精准的洞察,将能有效帮助银行掌握市场动向,规划出最具效益的业务投资。

5. 实现创新, 助力新创夥伴:「创新」是驱动市场快速进步的重要元素,但新创公司起头难,透过市场上成熟的企业资源,是助力新创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推手。万事达卡新创计画 (Mastercard Start Path) 运用强大且全面的网络,以及商业夥伴连结,持续支持金融科技新创在稳固的环境下成长。

6. 行为辨识,提升支付安全:所有的创新科技发展都必须建构在安全的环境之下,唯有层层把关与不断升级安全技术,才能有效让金融科技赋能每个人的支付与消费生活。如同运用生物行为识别化技术 (Nudata)、指纹识别卡 (Biometric card) 将让密码与签名在未来成为历史。对於银行也有如处理交易纠纷与降低诈欺损失 (Ethoca) 和AI智能风险侦测 (Brighterion)等解决方案帮助提升交易安全性。

7. 尊荣礼遇,客制化消费体验:在选择多元的时代,如何透过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奖励计画来有效提升顾客忠诚度,将会是未来商务服务端面临的最大课题,万事达卡以大数据做为基础提供持卡人客制化个人消费礼遇 (Personalized Card Linked Offer),积分环球通 (Pay with Rewards)等,将成为升级消费体验的重要平台。

8. 永续经济,保护无价星球:过去绿色能源、节能减碳一直是政府与企业努力目标,但将来在永续经济发展上更加入了韧性生态的元素,从产品设计的源头即加入低污染与循环再生的理念,如同万事达卡与绿色支付夥伴合作推出永续材质供应商名单,并与全球超过60家金融机构合作推出永续材质支付卡,达成减塑与追踪碳足迹目标。更组成无价星球联盟(Priceless Planet Coalition) ,预计於5年内达成全球种植1亿棵树的目标。

9. 无价城市,再造居住新境界:未来的智慧城市将串联支付生态圈、交通运输、医疗、教育与商业等多方面的社群,有效运用大数据分析达到城市再造将会是未来人类社会的目标,如同万事达卡「城市卡」(City Key) 让市民能够一卡在手,立即在居住城市里享受多元的数位市民服务。

10. 持续研发,创建无限可能:科技创新的核心价值在於将目前无法想像的可能,实践成一个可见的未来,万事达卡於全球9间的创新实验室 (Mastercard Labs)致力在支付领域与未来金融科技持续研发,打造一个消费者与企业夥伴都能体验到的无价未来。

相关新闻
协助客户解决痛点 士林电机展示完整工控解决方案
台湾工具机展银泰科技精锐尽出 主打智能与散热两大解决方案
农业策略联盟启动跨域思维 创新加值推动产业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E2Y7Q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