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ES]Mobileye以创新促进自动驾驶车辆普及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63】

英特尔旗下子公司Mobileye在CES中,由Mobileye总裁暨执行长Amnon Shashua说明Mobileye如何在自动驾驶汽车产业赢得全球性的胜利。

Mobileye总裁暨执行长Amnon Shashua
Mobileye总裁暨执行长Amnon Shashua

Shashua表示,英特尔的支持和我们采取的三位一体策略,意味着Mobileye可以有效扩展规模。从一开始,我们计划的每个部分都在实现快速的地理和经济可扩展性,现在也展现了创新如何帮助我们执行该策略。

在描述Mobileye方法的三位一体特性时,Shashua说明提供能力比人类驾驶高出数个等级的感测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他介绍Mobileye的技术━包括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地图绘制技术、具有规则基础的Responsibility-Sensitive Safety(RSS)驾驶规范,以及两个摄影机、雷达和光达技术为基础的独立真冗馀感测子系统,这些技术与系统共同构成了前述的解决方案。

Mobileye所采取的方法从技术和商业角度解决了规模上的挑战。其技术的成本得以降低到足够低廉的程度,以配合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市场,这点对於推动全球市场扩展至关重要。Mobileye的解决方案始於使用价格低廉的摄影机作为主要感测器,再加上真冗馀感测系统作为辅助,进而实现对安全至关重要的效能,其安全性较真人驾驶至少高出三个等级。相较於使用融合系统的竞争对手,Mobileye可以透过True Redundancy 以更快的速度,以及更低的成本来验证此效能水准。

Shashua解释,该公司预见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将具备更强的无线电和以光线侦测为基础的距离感测能力,为进一步提高道路安全标准的关键。Mobileye和英特尔正在推出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将以创新的方式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雷达与光达的先进能力,同时达到运算和成本效率的最隹化。

Mobileye的软体定义影像雷达技术具有2304个通道,100dB动态范围和40 dBc旁瓣电平,使得雷达能够建立能够满足自动驾驶规范的感测状态。通过全数位和最先进的信号处理、不同的扫描模式、丰富的原始侦测和多帧追踪等技术,Mobileye的软体定义影像雷达呈现了架构上的典范转移(paradigm shift),从而实现了效能上的重大跃升。

Shashua还解释英特尔专门的矽光子晶圆厂如何在矽晶片上放置主动式和被动式雷射元件。Shashua谈到2025年有??实现的光达系统单晶片时表示,这确实改变了游戏规则。我们将其称为光子积体电路PIC。它有184条垂直线,这些垂直线通过光学系统移动。拥有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晶圆厂是极为难得的事情。因此,这让英特尔在生产这些光达方面取得显着优势。

Shashua也解释Mobileye众包地图技术背後的思维。Mobileye独特且前所未有的技术,如今可以自动绘制这个世界的地图,每天纪录近800万公里的距离,迄今为止已完成近10亿公里的地图绘制。这种地图绘制过程与其他方法的不同之处在於,其对语义细节的关注,对於自动驾驶汽车理解并融入其环境的能力而言至关重要。

为了使自动驾驶汽车实现其挽救生命的承诺,它们必须能够大量普及并几??能够在所有地方行驶。Mobileye的自动地图制作流程使用的技术,已部署在将近100万台已配备Mobileye先进驾驶辅助科技的车辆上。

为了展示这些自动AV地图的可扩展性优势,Mobileye将开始在四个新的国家行驶其自动驾驶车辆,并且不派遣专业工程师前往这些新地点。公司将会把车辆发送给支援Mobileye客户的当地团队。经过适当的安全培训後,这些车辆便可以上路。该方法在2020年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几天之内即可在慕尼黑和底特律开始上路行驶。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QMX4S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