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红帽点出2021年亚太五大关键趋势 智慧联网居首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62】

新冠疫情带动远端工作模式兴起,消费者对服务品质与使用体验的要求也与日俱增,全球企业皆面临加速转型的压力。当科技在现今社经环境下扮演越趋重要的角色,科技发展只会持续前进。若要成功迎接转型浪潮,红帽亚太区技术??总裁Frank Feldmann指出未来一年亚太区五大关键趋势,建议具前瞻思维的企业可以根据这些趋势,重新规划数位转型策略。

红帽亚太区技术??总裁Frank Feldmann点出2021年亚太区五大关键趋势
红帽亚太区技术??总裁Frank Feldmann点出2021年亚太区五大关键趋势

5G、物联网与边缘运算:智慧联网三要素

亚太地区将持续推动 5G 建设。目前已有 9 个市场推出 5G 商用服务,如韩国、日本和中国等,而另有 12 个市场已正式发布相关计画。5G 普及将带动物联网(IoT)与边缘运算的发展,提供超低延迟与高频宽网路,更有效率地支援广布於世界各地的终端装置。举例而言,5G、IoT 与边缘运算可应用於智慧车队管理,其中边缘装置可监控车辆中的关键系统,透过 5G 网路发送警报、追踪货物运送状况、规划路线,同时让车辆与 IoT 装置间的通讯更顺畅,避免彼此相互影响。

红帽预测2021年将有更多亚太区企业与政府透过 5G、IoT 与边缘运算技术,更紧密地互相连结并提升效率。上述三种技术已有诸多新兴应用情境,包括藉由分析感测器资料支援预测维护与品质控管、使用扩增实境系统进行远端操作、以个人化联网体验提升客户与供应商的叁与感。

资讯安全对混合云重要性逐日攀升

客户及员工都希??商务应用程式与服务具备高度可用性、可随选即用且无须担??资安问题。红帽建议企业拥抱混合云,以便更轻松迅速地在地端、公有云或私有云等多样化环境中执行工作。红帽《2021全球技术概览》(2021 Global Tech Outlook)研究报告指出,在受访的亚太区企业中,77%计画在未来 12 个月采用一个以上的云端平台(无论私有云或公有云),高於 2020 年的53%。根据调查结果,企业在混合云环境中执行应用程式的前三大原因为提升资料安全性、获得IT敏捷性与降低资料隐私顾虑。

企业持续布局混合云的同时,资安仍会是重要考量;上述调查中近半数受访者表示资安是未来一年的首要投资项目。资安挑战主要因其涵盖层面多元且复杂,如终端装置、网路与资料安全性,而克服资安挑战的方法之一即是使用开放式安全自动化架构,透过自动化工作流程统整各项安全措施,企业便可以在安全环境中获得更高的可视性,更快识别风险或补救网路攻击。

云端原生将带动容器发展

云端原生应用程式可在短时间内因应变化,更快速、稳定且频繁地发展新功能,同时降低风险。当越来越多企业透过混合云提升应用程式的扩充性与可用性,若同步拥抱云端原生发展,将能更有效率地在任何云端上建置与执行反应灵敏、可扩充且高容错的应用程式。

容器是彻底发挥云端原生应用优势的重要技术,不仅能将应用程式与执行(runtime)环境独立打包,轻松在不同环境中移动亦保有完整功能。透过容器,开发者可以将应用程式更松散地打包成微服务,更顺利发布与更新应用程式,无须等到特定时间才一次发布大规模更新。由於企业已体认到容器对加速创新的好处,《2021全球技术概览》报告显示,45%受访的亚太区企业预计在12个月内将过半工作负载容器化。

自动化日趋重要

随着客户对速度的需求越加提升,IT架构更是日新月异且技术堆叠越趋复杂;此外,企业在新冠疫情期间还须支援远端工作模式。为了回应这些需求,亚太区企业逐渐转向拥抱自动化技术,以降低复杂性和经营成本,同时提高生产力。然而企业需要拟定涵盖整个企业的完整自动化策略,而不是建立自动化谷仓(silo),才能充分发挥自动化的效益。

越来越多企业将自动化结合人工智慧与机器学习技术,以自动取得更多深度分析资料并据此优化商务流程。有些亚太区银行已使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来审核信用卡申办作业、将付款流程自动化与验证索赔。由於RPA能增强与模仿人类的判断模式与行为,复制可规则化的人类动作,因此有能力缩短上述工作的时间。

开放的企业文化与技术现代化相辅相成

由红帽公司赞助并於2019年11月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80%的亚太区企业领导者将改变企业文化与技术现代化并列为数位转型的重要因素。与数位转型息息相关的企业文化包括适应力、包容力(inclusivity)、透明度与协作能力,这些皆与开源的原则不谋而合。致力改变公司文化并将基础架构与应用架构现代化的企业,能在短期内开发与交付新应用程式、迅速回应客户需求,并有效控管维护成本。

亚太区企业逐渐体认到心态转变是数位转型的原动力,因此我们预计未来一年有更多企业拥抱开放原则、流程与企业文化。这些努力有助企业培养协作能力,激励员工分享想法,在工作上展现最隹的一面,进而加速创新,并灵活地回应客户与业务要求。

2020年的全球重大事件促使企业专注於维系企业存续的短期目标。当商业环境不断发展,亚太区企业必须采用灵活、敏捷及可扩充的技术解决方案,为未来做好准备。展??2021年,企业在拟定或改善数位转型计画时,若能纳入5G、边缘运算、混合云与自动化等趋势的发展,将有助其获得更高成效。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KPTAE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