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迎接百年汽车业电动化革命 策略联盟和开放平台创造转型新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35】

尽管2020年COVID-19造成全球汽车产业供给与需求的负面影响及不确定性,但电动车(EV)相关的技术、资源整合、制造与销售等面向,仍稳定且快速发展;加上全球环境永续议题延烧,各国对於电动车的政策奖励、CO2排放量的限制令及汽车市场的重新划分等政策,都推动着电动车产业及相关供应链的板块位移及新的发展,也造就了汽车大厂和科技业者争相投入电动车科技的研究与创新,从近来车用半导体需料孔急可见一斑。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适於今(26)日举办「2021汽车趋势论坛━电车产业新世代.汽车电动化革命」并发布《2021汽车产业趋势与展??》报告,邀请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百年汽车业转型契机。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26)日举办「2021汽车趋势论坛━电车产业新世代.汽车电动化革命」,邀请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百年汽车业转型契机。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今(26)日举办「2021汽车趋势论坛━电车产业新世代.汽车电动化革命」,邀请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探讨百年汽车业转型契机。

根据该报告点出,迄今电池电动车(BEV)在全球表现已经优於??电式混合动力车(又称混动车,PHEV),预估2030年的BEV将占新售电动车中的81%,约2,530万台;PHEV的销售量则将在2030年达到580万台,而中国大陆也会在成为最大的电动车市场(49%)之後缓步发展。

即便目前全球仍垅罩在COVID-19的阴影下,2020年汽车总销量初估降至不到7,000万台,但电动车仍可成长至250 万台,占比提高至3.5%;在消费者接受度的转变、政策和监管措施、及商业车电动化等利多因素,也让电动车市场在疫情影响下依旧被看好,未来10年内的电动车市场将以29%的年复合成长率持续增加。

此外,电动车产业正逐渐朝着专业代工的方向前进,这也带动资通讯业者、电子业者、零部件厂商及拥有整合能力的业者之成长力道,创造产业整体发展的机会。面对新的的产业生态和科技,零部件供应商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及原厂大厂发展策略,掌握技术发展方向,找出核心发展及应变能力,以顺应发展潮流。勤业众信建议,相关业者应善用「策略结盟和开放平台」等二个电动车发展的关键特性,寻求中长期发展的市场定位。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管理顾问服务部营运长郑兴表示,在未来移动(Future of Mobility)的概念下,「车联网(Connectivity)、自动驾驶技术(Autonomous)、共享(Shared)与电动车(Electrified)」━C.A.S.E四大核心要素的成熟,不仅带来传统汽车产业的百年革命,更为企业创造崭新的商业模式。全球许多知名科技大厂相继宣布投资电动车产业,也为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带来庞大的商机。

另随着全球对於气候变迁议题的重视度提升,欧洲及大陆等大国在碳排政策上也紧缩规范,伴随奖励政策,推动汽车电动化的趋势。政府的支持与原厂投入,使得市售电动车款的选择更多、与消费者购车攸关的电池效能、售价、及基础建设也对应进展,使得全球电动车销售量显着增加,成长趋势以欧洲为最。此外,顺应全球电动车发展,跨企业及产业合作,专业分工、开放平台和资源整合的市场发展模式也逐渐成形,加速新的商业模式诞生。

盖亚汽车公司研发技术长Christian Jansen说明,面对全球受到都市化影响,人囗都往大城市聚集,宅配包裹数量也逐年增加。为了因应这些转变,物流业者也更专注於「快速到货」及「减少成本浪费」。目前小型货物的运送依旧依赖中、大型货物车,但每次的运送只会用到平均20%左右的货车容量,并造成交通拥挤、污染、效率降低等影响。依照目前市场需求,初估全球在2050年时,平均每日的货物运送量将可达6.7亿件。

为应付庞大的送货量与效率提升的需求,轻型电动车势必会被纳入物流业者的运输工具名单,而根据目前所有轻型电动货运车的表现来看,电动三轮车在市场上将具备最大的发展空间,其较大载货量及机动性,可??改善物流配送效率,同时减低对城市交通环境之冲击。

鸿华先进科技公司??总经理陈正夫指出,依照目前全球对於永续能源的重视,伴随巴黎协定、京都议定书及欧洲各区域所设定的燃油汽车禁止年限,汽车电动化已是不可逆的趋势。然而,在短期之内,电动车的普及仍存在许多待克服的障碍,例如,因民众使用习惯,汽油车和PHEV短期内仍会占据大部分汽车市场。纵使电动车在短期内仍难以取代之,其本身所具备的优势将有机会取代传统汽车。

在未来移动的趋势中,电动车将带领产业走向智慧化,并迈向自动驾驶及无人驾驶的阶段。陈正夫也呼吁,在此之前,业者仍有一段漫漫长路,除了着重在单一企业的专业分工,也可展开跨企业的合作。

關鍵字: 电动车  ADAS  勤业众信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大立光跨界投资万溢能源 发表全球充电最快电池材料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英飞凌与本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合作开发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
STUDER发声2023年营收大幅成长 强调可持续发展重要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671PI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