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汉翔董座同乘高教机试飞 验证国机国造能量有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0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213】

回顾去(2020)年因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世界所有产业面临极大危机,航空产业更为重灾区,加之波音737 Max停飞等影响,造成国际航空产业景气更是低迷,仍未见起色。但汉翔公司充分掌握「危机即是转机」的管理哲学,趁此机会祭出开源、节流、深蹲三大策略,全力争取军用业务及内需科技服务商机,在军民专案截长补短下,促使公司的营运达标,实现了对公司同仁「不裁员、不减薪、不放无薪假」的承诺。

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为证明勇鹰机性能符合空军需求,进入後座与前座试飞官管延年同乘飞行共40分钟
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为证明勇鹰机性能符合空军需求,进入後座与前座试飞官管延年同乘飞行共40分钟

继去年6月22日总统亲临主持新式高教机AJT(Advanced Jet Trainer)A1原型机首飞展示典礼,而A2原型机也在仅相隔半年後,於12月25日完成首飞的重要里程碑。今(2)日,更由汉翔公司董事长胡开宏亲自同乘新式高教机,以实际体验其性能,宣示完成「研发测试评估试飞」的阶段性任务,後续将交由空军,依专案期程进入下一阶段的资格作战测试评估。

为证明勇鹰机性能符合空军需求,2架勇鹰机(编号11001、11002)今日不仅首次在媒体前同场亮相,还实际升空进行空军版本的课目演练。更特别的是,胡开宏也进入後座与前座试飞官管延年同乘飞行共40分钟,期盼藉此破除「进场速度过高」传言。

胡开宏指出,由於勇鹰机上有许多装备均已数位化,加上飞机进场速度与重量有关,不仅要求相当先进、轻量,也须能与地面指管保持良好构连,等到2架勇鹰原型机结束测试阶段,并拆除在机身挂载许多感应设备後,预计能减轻1000磅,因此进场速度可??再下降,与AT-3教练机的进场速度没有很大差距。」同时解决後座视野不隹的疑虑,胡开宏认为,在後座加装了4K影像萤幕,且两侧视野良好,可确保教官教官同步得知前座影像、数据,甚至可以在後座操作落地,视野比目视还好。

在完成任务下机後,胡开宏发表同乘心得时指出,今天再以飞行员的身分亲自同乘,除了期盼藉此,证明新式高教机性能安全可靠,展现国防自主自研自制的能量。他也特别感谢空军、中科院及民航局等单位在过程中多次支持及专用空域时段的协助,才能顺利执行研发试飞评估,呈现国机国造自研自制的实绩,为国家奠定航空产业的基石。

新式高教机则是凝聚航空产业能量的开始,让台湾能够在3年之内重建造机能量,且完成设计新飞机,期许未来将藉发展高教机所蓄积的能量,以初教机与下一代战机为主轴持续发展,提升整体自制率,期待台湾产制能完全满足空军需求。

展??未来,胡开宏指出:「汉翔除拓展飞机制造本业之外,还将以扩展核心产业、跨足关联产业、开发互补产业等为原则,创造产业效益,进而扩大航空业者国际接单能量,期待能携手国内航空产业,深耕台湾,放眼世界。」

關鍵字: 汉翔 
相关新闻
汉翔结盟台塑新智能 打开储能市场在地化新局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汉翔上半年营运创新高 在民用、军用、能源业务并驾齐驱
汉翔与奇异签署燃气发电机组MOU 实现「维修在地化」及「混氢发电应用」
先进镀膜技术助攻航太复材加工产业国际抢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J3F8E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