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GE携手桃园市政府与台电公司 「卓越创新奖 」竞赛开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538】

在「2021年气候变迁绩效指标」(Climate Change Performance Index,CCPI 2021)报告中,台湾在61个国家中名列57名,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与再生能源发展仍然有很大的进步空间。GE Gas Power举办「GE卓越创新奖」,旨为呼应政府低碳未来,实践台湾能源永续的目标。 此次GE在亚洲首办的第一场创意能源提案竞赛,携手桃园市政府与台湾电力公司, 总奖金超过台币壹佰万元,募集增加电力供给同时降低碳排放,以及减少台湾能源需求和消耗的创意想法,希冀藉此招募各方好手,一起脑力激荡,为台湾的能源环境找到最适切的解决方案。

GE卓越创新奖正式开跑,由桃园市政府??市长高安邦(中)、台电总经理锺炳利(左一),以及GE Gas Power台湾销售总经理吴大安(右一)共同叁与启动仪式。
GE卓越创新奖正式开跑,由桃园市政府??市长高安邦(中)、台电总经理锺炳利(左一),以及GE Gas Power台湾销售总经理吴大安(右一)共同叁与启动仪式。

桃园市在全台绿能发展一直走在尖端,桃园市政府??市长高安邦表示,政府近年积极投入能源转型和绿能开发,GE引进国外先进的电力设备及技术,不但缓解用电需求,也逐步加速台湾能源转型。此刻世界正站在能源转型的交叉囗,希??藉由本次比赛共同集思广益,实践台湾环境和能源永续繁荣的目标。我们肯定这次的比赛,将给予全力支持。

台湾在2019年减煤及增气出现「黄金交叉」後,「煤主气从」已迈入历史,燃气成为台湾目前最主要的电源。台电近年也呼应台湾能源转型计画━2025年达到50%天然气发电、20%再生能源的目标,导入GE的技术,加速布署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发电,以燃气机组减少温室气体与空气污染物的排放,减缓近期的气候变迁,并达到「拨云见日」和减煤减碳的效果。台电总经理锺炳利对赛事表示说,除了发掘台湾更多能源的解决方案,也希??能够培养下一代,关心台湾能源问题,共同为台湾寻找更美好的未来。

随着全球应对气候变迁的布局加快,GE持续透过技术开发和解决方案,例如:以HA燃气涡轮机技术帮助全球各国减少碳排放量。此外,GE与决策高层、产学界专家们及主要的利害关系人合作,透过更好的政策改革、研发和正确的市场结构来加强各国的环境生态系统。GE Gas Power台湾销售总经理吴大安表示,我们深信群众外包(Crowd outsourcing)是集结创新力量的要件,能够打破框架并进入全球社群,所以在全球各地举行开放式的创新竞赛,以面对当地不同的挑战。台湾人才和创新能量令人印象深刻,因此GE选择台湾为『亚洲首站』发起卓越创新奖挑战,集结台湾菁英来支持政府及建立环境友善、永续发展的国际村落。

本次「GE卓越创新奖」宗旨在於协同台湾各界,找到最接地气、创新永续的能源解决方案,透过挑战选项招募有兴趣挑战的学生、能源专家及有志之士,超前部署下一代的能源环境。本次总奖金超过新台币100万元,「社会组」与「学生组」各分别颁授前三大奖,首奖新台币25万元,贰奖新台币15万元,叁奖新台币10万元, 还有10名学生组1万元特别奖,还能将创意提案付诸实践。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3QCBE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