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智慧城市展宇瞻推自动防灾阻断 成功导入大型园区厂房美食街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17】

宇瞻科技在全台大型科技厂房成功导入智能防灾系统,有效执行自动防灾阻断,以智能物联提升美食街厨房的安全等级,呼应今年智慧城市展主题「智慧物联网引领智慧城市再升级」。

智慧城市展宇瞻推自动防灾阻断,用LINE发送现场警报,建立自动提醒与断火机制。
智慧城市展宇瞻推自动防灾阻断,用LINE发送现场警报,建立自动提醒与断火机制。

根据消防署统计,常见的厨房火灾起火原因可大致分为煮食不慎(油锅起火)、人离火不熄(空烧)及瓦斯使用不当(气爆)。官方宣导预防厨房火灾第一守则「人离火熄」煮东西,不离开;人离开,火要熄。人离开火未熄产生的人为行动缺囗,成为智慧物联可以辅助的机会点。

在每日多次煮食??调的工厂中央厨房或是员工餐厅,进驻厂商、菜肴类型多元,人员训练规范成本相当高昂。以场域防灾治理的角度而言,如果在人离开煮食岗位时,能够自动侦测,并且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关闭火源,则可以有效阻绝潜在火警危险。

宇瞻科技智慧应用处致力开发物联网系统整合服务,特别针对公共安全的各项领域进行智慧物联系统设计规划与施工。从去年开始针对防火安全,推出自动用火阻断机制,以「预防」为设计精神,专注安全价值提升,让厂房厨房用火区的安全有感升级。

宇瞻智慧应用处团队针对厂房厨房用火区市场需求,盘点现行可用方案,共创服务加值,推出自动用火阻断系统,成功导入全台北中南科学园区科技大厂的美食街、员工餐厅与中央厨房。以最快施工工期与最小执行成本,整合微波感测智能判断机制,连动自动断电断热系统,结合宇瞻「事件点直击」功能,直接用LINE通讯软体以「图片」或「影片」通知管理者,达到安全管理效果。未来更可以运用在机关、校园、百货等多摊位餐厨具有热源的场域。

不仅止於用火安全管理,宇瞻团队整合持续性马达检测、淹水、空气品质、人身安全维护等多方面防灾智能管理系统,将於今年智慧城市展完整介绍智能防灾解决方案,提供给科技制造业、照护业、机关学校等各种不同场域客制化的防灾应用,从需求厘清到施工落成全盘规划,实现本年智慧城市展官方主题:智慧物联网引领智慧城市再升级。

相关新闻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意法半导体入选「2024全球百大创新机构」榜单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D3LOAY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