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新创Otoadd发表AI辅听耳机 助听损者感受世界声音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25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281】

资策会辅助的新创公司「洞见未来科技」今年成立听力品牌Otoadd,今(25)日发表具有辅听功能的「无线耳机N1」,由听障者主导设计,搭载独家人声增幅技术,让使用者即便在吵杂环境也可以专注聆听与对话,减低外界噪音的干扰。

左起:听力师黄咏耀、资策会服创所所长谢文泰、洞见未来科技创办人暨执行长陈柏儒、营运长陈宥任、高通??总裁刘思泰、听障试用者袁明孝。
左起:听力师黄咏耀、资策会服创所所长谢文泰、洞见未来科技创办人暨执行长陈柏儒、营运长陈宥任、高通??总裁刘思泰、听障试用者袁明孝。

根据卫生福利部统计,台湾60岁以上有听损的长者,占国内听损人囗数达75%,如果与家中长辈沟通,一句话总是要讲很多次,或是长辈在接听电话时,常常鸡同鸭讲、长辈在看电视时,音量总是开得很大声等情形,这些极可能是听觉退化的现象。

洞见未来科技创办人陈柏儒表示,自己也是听损者,一直以来的愿景是让听力辅具使用更加便利,并且有需求的民众都用得上,因此耳机价格亲民,让民众不再因为预算考量而选择忍耐;近期已举办多场试听活动,民众反应热烈,因此四月将在台湾的实体及电商通路正式上市,希??为听损民众带来更好的生活品质。

资策会数位服务创新研究所(服创所)谢文泰所长表示,从两年前开始与洞见未来科技合作,在协助国际品牌创新声学产品的技术验证过程中,就看好洞见未来科技技术的发展潜力,期许未来以高品质的远距会议通讯、嘈杂环境的免持操作等语音互动,衍生出更多高价值的创新应用。

Otoadd「无线耳机N1」改善传统听力辅具外观设计古板、价格昂贵且环境吵杂听不清楚等问题,搭载独家人声增幅技术,无论是在办公室、餐厅,还是马路边对话,皆能将对话人声清晰强化。尤其在疫情时期,戴囗罩沟通,对听损者更难以听的清楚,该产品特别针对囗罩人声进行还原补强,减少使用者聆听负担。

除了大幅提升收音品质,内建高通QCC 5100蓝牙晶片,让耳机可直接与手机连线进行打电话、听音乐,音讯不用再通过外放扩音,让使用者接收声音更轻松。耳机还有配套收音麦克风装置,放在电视机旁边,将电视音讯直接推送至耳机,电视不用再开得很大声也能听得清晰,避免干扰到邻居。

關鍵字: 洞见未来 
相关新闻
台湾新创再入国际舞台 洞见未来、联??技研进入高通全球商用生态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BN77Y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