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ruba ESP整合式基础架构实现业务优先网路模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869】

一场巨变正在向我们袭来,而这场巨变就是由边缘 (Edge) 与物联网 (loT) 装置的发展、以及应用程式向云端迁移所驱动的「从边缘到云端」基础架构和「从任何地点工作」变革大趋势。据 IDC 指出1,到2023年,超过50% 新部署的企业IT基础架构将位於边缘,而不是企业资料中心,而现在只有不到10%。到2024年,边缘的应用程式数量将比2019年的水准增加800%。到2025年,将有416亿台连接的loT装置产生79.4ZB的资料。

Aruba台湾区资深??总经理蔡政修(左)及台湾区技术??总经理陈清渊(右)
Aruba台湾区资深??总经理蔡政修(左)及台湾区技术??总经理陈清渊(右)

此外,在最近一项Flexera调查中,全球750名受访的云端决策者中,已有高达93% 采用多云策略,87% 采用混合云策略,平均使用 2.2 个公有云和 2.2 个私有云运行应用程式,不但应用程式分散在多个地点和多个云端中,也让使用者能够从任何设备和任何地方存取。

从任何地点工作以及应用程式上云端等数位化所带来的 IT 新常态,促使全球的企业或组织重新评估其网路架构,从传统以资料中心为中心的维运模式,转为从边缘到云端的分散式设计,并且透过安全、可扩充、自动化的网路建构,打造现代化的业务优先 (Business First) 网路模式。

Aruba(母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将Aruba ESP(边缘服务平台)结合其从边缘到云端的整合式基础架构、整合式安全方案,帮助企业在「从任何地方工作」的新常态,实现现代化的业务优先 (Business First) 网路模式,确保其数位化旅程中,任何地方的工作者都能直接连线至云端应用并享有最隹体验,网路环境持续提供高品质的关键业务应用效能,并以过去十分之一的时间在数以千计横跨多云的站点部署新应用程式。

Aruba台湾区资深??总经理蔡政修表示,业务优先的网路模式是一种自上而下的途径方法,它代表网路的管理应符合业务的需求,而非应用程式和业务受到网路所施加的限制。Aruba藉由整合式基础架构管理、整合式平台以及完整的安全防护和云端安全存取服务边缘 (SASE) 等方案,达成网路和安全合而为一的最隹化目标。

Aruba ESP整合式基础架构与EdgeConnect SD-WAN整合式边缘平台

用以解决从边缘至云端的连线、管理和安全性挑战的 Aruba ESP (边缘服务平台),是云端原生的 人工智慧 (AI) 驱动平台,利用云端原生微服务型平台 Aruba Central 进行管理。Aruba Central 可提供分散式边缘环境所需的扩充性和弹性。不同於其他品牌解决方案最多会用到五种不同的平台与介面,相较之下,Aruba Central 和 Aruba ESP 能整合所有有线、无线网路和 WAN 的网路作业;将各分公司、园区、资料中心和远端工作者位置纳入单一云端原生管理平台之下。此功能可让管理员免去非常耗时的人工程式,不必到处转移资讯,或是尝试为多个检视画面中的资讯建立关联。

Aruba EdgeConnect SD-WAN边缘平台则从一开始就设计为单一系统,它在一个集中管理的SD-WAN平台上,统一了许多网路服务和功能,包括防火墙、网路分段、路由、WAN最隹化、应用程式和网路效能监控、以及负载平衡等。由於 Aruba EdgeConnect SD-WAN边缘平台支援业务优先的网路模式,提供所有广域网路功能的自动协调和生命周期管理,因此当企业部署新的应用程式或需要改变服务品质 (QoS) 或安全性原则时,可以在几个小时内集中设定及完成广域网路所需的变更,而无需几周或几个月。

Aruba ESP以云端为中心的零信任安全

零信任安全管理模式会从本质上将所有使用者、装置、伺服器和网路分段视为不安全且可能带有恶意,而采用零信任安全的 Aruba ESP 平台结合了全方位掌控能力、最少存取微分割与控制功能,以及持续监控及执行能力,能确保相同的控制功能套用到园区或分支机构网路,并延伸给任何地方工作的使用者。

其中 Aruba ClearPass 使用主动与被动式探索和状态剖析技术,藉此侦测并全盘掌握能现代网路中日渐普及,且种类越发多样的 IoT 装置资讯。而 Aruba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 可建立角色型存取原则,让 安全团队能以单一角色套用至网路上任意位置 (不论是有线或无线基础架构、在分支机构或园区内) 的相关存取权限,并在完成剖析後,系统自动为装置指派合适的存取控制原则,并透过 Aruba 动态分割功能将其与其他装置区隔开来。

将ClearPass Policy Manager与EdgeConnect整合,则可提供定义一致且自动化的角色设定,并透过使用者的装置、LAN和WAN在整个网路中执行。前两者再加上Aruba威胁防护方案,企业就能从传统以资料中心为核心的网路架构、以及以边界为基础的防护,转为以云端为中心并采用零信任安全和SASE的广域网路。

最广泛的安全与WAN边缘方案生态体系

ClearPass Policy Manager 整合了 150 多种最隹安全解决方案,能根据来自多个来源的即时威胁遥测动态执行存取权限。使用者可根据新世代防火墙 (NGFWs)、安全资讯与事件管理 (SIEM) 工具和其他多种来源提供的警告,建立相应原则以做出即时存取控制决策。

此外,一般WAN边缘的网路服务和功能非常适合统一在单一的SD-WAN平台中,但更复杂的功能往往需要专门的技术。为了支援分支机构的所有WAN边缘要求,SD-WAN要能够与产业领导者提供的网路功能互通与自动协调。目前,Check Point、Forcepoint、McAfee、Palo Alto Networks、Symantec和Zscaler等领先业界的资讯安全厂商都已加入Aruba广大的技术联盟合作夥伴生态系统,让Aruba EdgeConnect能支援弹性的软硬体和云端交付模式及快速部署。

每个企业的数位转型之旅都有其独一无二的需求和实施节奏,Aruba ESP结合 EdgeConnect所提供的从边缘到云端的整合式基础架构、整合式安全与SASE方案,可让企业透过业务优先的网路新模式,确保网路环境的应用效能并让任何地方的使用者享有最隹连线体验。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7M3BU2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