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lighter电动巴士全球首发 展现CTP联盟复材与车电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75】

因应全球节能减碳趋势与台湾电动巴士推行政策,不仅有鸿海集团主导MIH电动车联盟,打造首款电动巴士E BUS。由汉翔航空工业与车辆科技唐荣等公司自去(2021)年8月起组成CTP(Commercial Taiwan Partnership)联盟也不落人后,于今(5)日假南港展览馆举办携手合作开发的Alighter TAIWAN电动巴士全球首场发表会。

汉翔与唐荣等公司自2021年8月起组成CTP联盟也不落人后,于今(5)日假南港展览馆举办携手合作开发的Alighter电动巴士全球首场发表会。
汉翔与唐荣等公司自2021年8月起组成CTP联盟也不落人后,于今(5)日假南港展览馆举办携手合作开发的Alighter电动巴士全球首场发表会。

会中既展现Alighter TAIWAN具备台湾首创5项独特性的国际级技术,包括轻量化铝合金车身、人性化全低地板、电池液冷系统、液晶智慧座舱等先进科技应用,以及超过30家台湾重要韧性供应链的成果,将共同搭乘Alighter电动巴士开往商用电动巴士的国际市场,为国际各大城市,提供智慧移动(E-Mobility)价值的创造与创新。

唐荣车辆科技公司董事长何义纯进一步剖析,Alighter TAIWAN电动巴士超越台湾电动巴士国家队的性能标准,分为:

1.符合国际电动巴士电池组趋势的智慧控制液冷技术,已依序从风冷升级为共用电空调冷气制冷、智慧控制全循环液冷等散热技术,减缓电池衰退与延长使用寿命。

2.配备362 kwh高电量,续航力长达450km,已远超现今国际电动巴士品牌的标配续航力约400km之外,Alighter TAIWAN离峰时段的电量还可适时为电网反向供电(V2G),让电网系统更加稳定。

3.共采取高达18项人机介面的智慧化项目与一机多屏智慧座舱,整合液晶仪表、HUD、车载资讯、语音或身分辨识与ADAS先进功能融合的特点,使用者将可透过「软体」更新,获得车辆最新智慧化升级功能与保养服务资讯等体验。

4.提供OTA(Over the air)空中下载创新技术的软体升级服务,能有效缩短车辆召回程序,大幅缩短维修时间及降低成本,达成在主被动安全系统的安全性与可靠度上大幅升级。

5.铝合金车身的轻量化技术,除了可获得仅约钢材1/3重量与低能耗效益外,由于在全球车辆用铝金属回收率达90%以上,铝合金料亦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再生使用能力,将有助于未来实现碳中和环保目标,已被欧盟各国电动巴士大厂列为标准规格。

其中参与Alighter TAIWAN电动巴士实车发表的CTP联盟成员,包括:汉翔航空、亚力电机、宗盈国际科技、大同公司、远东机械、信邦电子、飞宏科技、帷享科技、奇美车电、为升电装、穗高科技、和全丰光电等Tier 1联盟成员的共同参展。

汉翔航空工业公司董事长胡开宏表示,去年是汉翔科技服务业务的丰收年,与唐荣合作始于6月8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确立共同发展铝合金全低地板电动巴士;同年8月12日就举办电动巴士车型概念发表会,并宣布组成CTP联盟,共同打造电动巴士新未来。

此外,为提升全车扩充性与营运弹性,Alighter TAIWAN亦配置完善的各类讯号及电源输入输出装置,可因应客运业者不同的需求及驾驶环境,方便快速加装各式设备。该款新型电巴还采用复材车身,除可减轻约600kg;也使续航力提升至450km以上、0~20公里加速仅需2.3秒,大幅缩短加速时间。何义纯表示:「Alighter电巴2022年Q1打算先在台上市销售,同年Q3、Q4拟再进军美国电巴市场,抢攻全球电动巴士销售商机!」

關鍵字: 汉翔 
相关新闻
汉翔结盟台塑新智能 打开储能市场在地化新局
资策会推动供应链资安联防 携手汉翔导入CMMC合规作业
汉翔上半年营运创新高 在民用、军用、能源业务并驾齐驱
汉翔与奇异签署燃气发电机组MOU 实现「维修在地化」及「混氢发电应用」
先进镀膜技术助攻航太复材加工产业国际抢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DASW6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