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联合再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 获德国莱因国际认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10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56】

因应国际再生能源蓬勃发展,现今遍布地景、屋顶和水库的太阳能电池板20年後该如何解决,更为重要!由经济部推动工研院、联合再生及三芳化学开发易拆解太阳能模组,也在今(19)日宣告荣获德国莱因(TUV Rheinland)颁发太阳光电易拆解模组的首张IEC国际证书,显示该创新科技具有高安全性及高可靠度,将加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打进国际市场。

经济部推动工研院、联合再生及三芳化学开发易拆解太阳能模组,今(19)荣获德国莱因颁发太阳光电易拆解模组的第一张IEC国际证书,将加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打进国际市场。
经济部推动工研院、联合再生及三芳化学开发易拆解太阳能模组,今(19)荣获德国莱因颁发太阳光电易拆解模组的第一张IEC国际证书,将加速易拆解太阳能模组打进国际市场。

透过易拆解太阳能模组的开发,可将矽、玻璃等材料完整回收再利用,解决过往太阳光电汰役後只能破碎、降阶处理的瓶颈,研发团队估计汰役後的太阳能模组回收价值将从每1百万??(GW)6亿新台币,大幅提高为24亿元新台币,为太阳能产业创造崭新的循环经济模式。

经济部技术处简任技正戴建丞表示,为达成台湾净零碳排目标,国发会公布的12项关键战略中,风电及光电被列为首要发展重点。包括因应光电大量布建後的回收难题,利用易拆解太阳能模组透过创新膜材、打造创新的循环回收模式,来大幅提升光电汰役後的价值。再透过经济价值提升,既能促使未来除役模组材料得以有效循环再利用,也提供台湾模组的国际竞争力。他强调,易拆解太阳能模组的诞生不仅是靠工研院研发团队,更感谢联合再生、三芳化学共同投入开发,以及德国莱因的国际认证,让国际可以看见台湾技术研发能量,使经济和环境发展共存共荣。

工研院??院长彭裕民进一步指出,工研院以永续循环为新设计理念,重新解构太阳光电模组,从封装膜材创新设计做起,并思考背板、电池、支架等至产品生命周期终止後的循环方式,开发新型易拆解循环太阳光电模组。此项创新模组,未来可完整回收电池晶片与玻璃盖板,进一步得到高纯度矽晶片及材料,大幅提升材料价值,进而替代台湾产业所需进囗原物料,估计可降低产品碳排放50%以上,强化台湾太阳能产业在净零赛局的竞争力。

联合再生能源董事长洪传献表示,透过最新研发封装材料技术,此易拆解模组能解决废弃太阳光电模组的回收难题,协助产业转型为「资源永续」的循环经济。可拆解模组设计将完整矽晶片与玻璃盖板及高单价的贵金属材料回收,不但能大幅减少回收的困难与人力成本,也能落实绿色能源、赋予资源重生的价值。可拆解模组今年也於法国进行场域验证,针对不同场域的环境条件,优化易拆解模组的材料系统和结构设计。

台湾德国莱因产品技术代表柯乐格(Michael Kroeger)表示,此次通过德国莱因验证的可拆解太阳能模组符合IEC 61215及IEC 61730标准,代表此产品不论在结构材料以及生产方面达到应有的安全性与可靠度,此两者标准也是太阳能模组进入国际市场的必备通行证。提高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性是实现太阳光电技术成功的关键之一。但从更大格局来看,绿色环保和可持续经济需要什麽? 如何才能实现碳中和生产?绿能前景充满想像力与挑战,德国莱因正致力与各界携手一起为新世代的未来和环境努力。

本次联合授证发表会由经济部技术处代表、工研院彭裕民??院长、联合再生能源洪传献董事长及德国莱因产品技术代表柯乐格(Michael Kroeger)共同叁与,并由德国莱因Michael Kroeger产品技术代表亲自授予德国莱因(TUV Rheinland)IEC国际认证证书,预计将於2023第一季即可取得台湾VPC高效能模组认证,为全球企业提供净零碳排解方。

關鍵字: 太陽能 
相关新闻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太阳能结合电池储能 加速绿能普及脚步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获颁TUV莱茵认证 促太阳能产业落实净零碳排
大同与北捷合推屋顶太阳能 创新节能永续商业模式
友达独创SunSteel与SunCurva太阳能模组 能源展首度亮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16PSBE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