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勤业众信:数位驱动企业传承转型 建立永续 x 创新智慧制造新纪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1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719】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日前举办「永续 x 创新 - 智慧制造新纪元」研讨会。指出无论是近几年来全球面对的气候风险危机持续增加,地缘政治也成为2023年各产业密切关注的议题,对於制造业产生极大的影响。

勤业众信举办「永续 x 创新 - 智慧制造新纪元」研讨会
勤业众信举办「永续 x 创新 - 智慧制造新纪元」研讨会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中区主持会计师曾楝蕤表示,中部是台湾制造业的发展重镇,面对整体经济紧缩、地缘政治与极端气候等议题造成的供应链重组、原物料成本上升等风险,透过创新转型、转危为安,将是台湾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本次活动聚集各位产业先进,从净零永续、创新、传承转型等面向切入,期许能与跨域激荡出更多崭新的可能,抢先布局未来所需要的竞争力。

台湾数位企业总会执行长王怡雯指出,多数企业在面临数位转型或零碳转型议题时,多半都觉得自己「人才不足」、「资源不足」、「经验不足」,所以常常裹足不前而错失先机。因此,台湾数位企业总会成立「零碳大学」并建立三合一数位碳盘查解决方案,从能盘、温盘、产品碳足迹,一步步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快速建立起净零SOP,以应对国内外法规政策及客户需求,并且协助规画净零排放路径图,将企业未来五至十年的净零目标、关键伙伴以及做法先绘制出来,以後就有可以依循的方向。

台中精机厂公司协理黄怡颖表示,工具机虽不在欧盟首波碳边境税徵收的清单中,但台中精机早已超前部署,推动数位化与ESG 的双轴转型,并导入各种智慧化与绿化厂房的措施,以及早符合国际零碳生产链的严格要求。除了本身做到低碳转型,也要驱动上下供应链与客户共好,打造机械业的零碳生态系。将过去闻名全球的大肚山黄金六十公里纵谷,再造绿色纵谷奇迹;透过结合数位转型相关技术,建立能够串起台中精机与供应商的能源云,将相关数据整合,去计算生产设备未来如何在符合各种法规的情况下,达到更少的排碳量;并运用零碳大学的方法论与路径图,将减碳一事变成标准规范,在台中精机的示范下,往下推动到供应链。

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私人暨家族企业服务团队执行??总经理黄俊荣表示,随着时间推进,台湾许多私人家族企业日渐成长茁壮,迈入企业传承接班的重要时刻。近年地缘政治、数位狂潮、经济动荡及永续议题持续发酵,企业於接班过程同时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身处於此经营关键转捩点。企业应检视自身内外部资源,确认接班及永续透过投资、合作或并购等工具布局策略所需的重要资源。不仅延续既有优势也加快企业扩张步伐,让企业处於动荡的外部环境下依然能保持韧性,永续经营传承。

塔图科技公司执行长杨长?表示,在後隐私权高涨的年代,要如何做到保护隐私权然後又可以个人化行销呢? 这两件看起来有冲突的事情,其实在AI技术成熟的现代,是有机会处理的,同时在更有效更完整的使用者旅程建立之後,大型集团在不同子集团中间可以更有效率的运用行销、物流、金流、仓储等系统,也是一种ESG精神的应用。

钜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浩指出,响应全球趋势对於环保意识的抬头及数位转型的重视,当ESG永续与数位创新议题不再只是囗号,更是明确的法规规范及行动。钜钢机械身为橡塑胶产业发泡弹性体的设备供应商一员,协助客户迈入智慧化与全回收循环经济、提升节能减碳的绿色竞争力,是公司目前关注的重要议题。钜钢多年来持续专注创新及开发研究,在2020年推出全球首部-低密度超临界流体发泡弹性体射出量产设备" NexCell R", 所生产之成品不仅能100%回收,更能100%重覆应用於新成品之中,为全世界橡塑胶产业及制鞋产业的循环经济及永续经营注入全新动能。未来钜钢将持续升级与创新,实现产业全面节能减碳与循环经济的目标!

网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林鼎皓表示,数位化时代来临,机械产业也面临变革,设备商纯卖硬体的时代已然不在,未来十年则将以云端物联网为主,打造以EaaS为核心的新业务方向,透过加值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在此态势下,市场需要一个整合软硬体的积木式模组化架构,让设备厂商可以快速组建产品,网联科技的TANGRAM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协助厂商快速整合布建物联网、建立数据搜集库与AI模型,并藉由每周定时的训练课程与会议,为制造业的员工赋能,让既有的人员、设备等资产价值最大化,从而优化自身竞争力,以面对日益严苛的市场挑战。

關鍵字: 数位转型  勤业众信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勤业众信:企业应善用政策 加速迈向智慧转型与永续目标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施耐德电机获世界经济论坛认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厂被评为永续发展灯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ASCEC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