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估2023年机器人发展动力 来自新需求、数位化与教育合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288】

经历机器人销售量在後疫时期创下历史新高,ABB机器人事业部门总裁Marc Segura也在今(13)日预测2023年机器人自动化的主要趋势,包括:「在企业努力跟上客户需求的同时,已越来越能直接感受全球劳动力短缺造成的影响。加上2022年供应链中断和能源成本上升等全球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越来越多公司正将机器人自动化视为提高生产力、效率和弹性,并使营运更具持续性的一种方式。」依ABB分析其中趋势如下:

ABB 预测 2023 年机器人发展重要驱动力
ABB 预测 2023 年机器人发展重要驱动力

趋势一:对机器人需求将因全球劳动力短缺而增加,预计到了2030年将有超过8,500万个职位空缺,既阻碍经济成长,并迫使公司需要寻找新方法来填补劳动力缺囗。对机器人的需求特别强劲的公司,主要来自寻求透过业务转移或近岸化(near-shore),提高供应链应对全球事件弹性的国家/地区。

且随着越来越多公司希??将业务回流,机器人将承担新的任务。Marc Segura认为:「机器人可用性的拓展,包括开发更高有效负载的协作机器人选型,例如可以与人类安全互动协作的ABB GoFa、SWIFTI协作机器人,能为企业主解决技能差距,并且为现有的劳动力提供更多发展的可能性。同时预见机器人在食品服务和医疗保健等新领域承担任务,尤其是在实验室和药局。」

趋势二:人工智慧(AI)和数位化网路连结、自主技术等发展,将使得机器人更易於编程、操作和维护,预料将会有更多公司首度投资机器人方案,或将机器人部署到新的应用中。例如为ABB自主移动机器人(AMR)系列提供动力的最新自主导航技术,已经在提高生产力,并使得企业营运更加灵活和快速。让制造业能从传统生产线转向可扩展、模组化生产单元,同时优化跨设施交付零组件。

并藉着发展AI推动自主抓取和定位,将大幅扩大机器人可以执行的任务范围。有助於完成锁螺丝等任务。目前ABB位於上海的机器人超级工厂已经投入营运,厂内正由AI驱动的机器人构建新的机器人模型;且持续简化用於机器人编程的软体和控制器,将消除对於专业知识的需求,进一步降低导入机器人的门槛。Marc Segura认为:「随着机器人AI技术的发展,将有助於对机器人复杂性和能力感到担??,导致对於投资机器人自动化迟疑的公司缓解。」

在不久的将来,更将看到因为创建数位互联网络的创建,得以使用开放平台来快速轻松地整合来自不同供应商的机器人、控制器和软体,使之更容易使用及整合,在新的产业里承担更多任务。例如ABB OmniCore 控制器的设计基础,便在於使机器人更加开放和连接,且更容易使用,让小型公司和初创企业能够拥抱自动化。」

趋势三:产业和教育工作者之间建立更多的专业合作夥伴关系,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导入机器人,作业员需要学习新技能,使机器人供应商、制造商和教育工作者之间的合作关系将会增加,确保人们拥有自动化未来所需的正确技能。透过ABB机器人所搭配的RobotStudio离线编程软体及AR/VR等工具,则可被用来向所有年龄的学生,传授编程和使用机器人自动化所需技能而缩小机器人技能差距。

Marc Segura指出:「如今,不确定性正迫使企业以不同角度思考营运模式,机器人可扩展、高弹性且能够处理范围不断扩大的任务,将是应对不确定性的理想方式,使企业更具弹性。」Marc Segura说:「与此同时,成功的机器人自动化仰赖机器人和人的潜力相结合,将实现最隹化的协作结果。」基於新技术不断使得机器人更易於使用和部署,ABB认为2023年将会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将使公司及其员工的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达到新的水平。

關鍵字: 机器人  ABB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昆大机器人系培育未来智慧制造人才 获全国技能竞赛南区隹绩
芝程科技为新世代机器人智慧感知升级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OTLTO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