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威腾斯坦机电一体化连网 偕台厂实现E.S.G.永续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832】

面临国内外ESG、净零碳排要求接踵而至,欧盟碳关税压力更是近在眼前。在甫落幕的TIMTOS 2023已可见到台湾厂商竞相发表成果,或对外寻求解决方案。德商行星式减速机大厂威腾斯坦(WITTENSTEIN)台湾分公司,也在现场展出一系列硬软体Total Solution,强调能偕客户从机台设计组装开始,逐步达成脱碳需求,同时降低後续营运维修所需的人力、时间与成本,进而开拓新兴应用领域。

威腾斯坦全系列标准行星式减速机,只要同样加装已预留信号孔的法兰座并接线後,即可用来来监测厂内设备每颗减速机运行状态及能耗。
威腾斯坦全系列标准行星式减速机,只要同样加装已预留信号孔的法兰座并接线後,即可用来来监测厂内设备每颗减速机运行状态及能耗。

威腾斯坦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魏诚志表示,总公司不仅是德国制定工业4.0战略的创始委员之一,且担任「智慧工厂」工作小组的发言人,而在减速机产业数位转型过程中扮演先驱者,且要求所有产品必须朝可回收再利用发展,预定在2035年前可真正达到零碳排放目标。

包含该公司近年来积极推广的机电一体化产品Premo,即是将伺服马达与减速机合而为一,藉以提供机台设计更灵活的空间配置,估计约省下50%以上空间及耗能,可换来较大出力,适合要求结构紧凑、大力矩使用者。

另因应当前Digital twins潮流,威腾斯坦也顺势推出Cynapse系列智慧型减速机,除了已嵌入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感测器和监控技术,采取与减速机整合一体模组化设计,既不增加额外空间且安装及操作简便,让使用者不必再耗时重新设计,或考量该如何安置传感器。

如今,该公司其他全系列标准行星式减速机,只要同样加装已预留信号孔的法兰座并接线後,即可通过IO-link/EtherCAT连线,来监测减速机运行状态下的温度、震动、加速度曲线,以及安装方位、角度与使用时间等数据「让减速机会说话」。并让使用者能从远端,即时监控整厂设备内部的每颗减速机的运行状态及能耗,再上传云端记录、分析,透过战情室或行动装置来持续掌握生产过程中的多方即时讯息。

威腾斯坦现还提供客户可选购软体或自行开发介面,以灵活设定上下限的临界值,从而及早发觉减速机异常或预诊其使用寿命、更新维护,减少意外停机的风险,与维运所需的人力、时间和成本,让机台运作能达到最高效率。

目前在该公司每颗减速机都附有QR-code,只要经过手机扫描,就能高效率取得所有与减速机相关规格和联系方式等相关讯息、检查和维修的所有必要文件,得以快速处理备料更换、定制维修服务等要求。

目前除了提供客户优质减速机和更有竞争力报价之外,威腾斯坦还希??利用技术、服务,找到最适合的产业、客户,并放在机构正确的位置模组化,偕客户共同开拓新应用领域。为因应制造业缺工危机越演越烈,以及ESG政策对於企业永续和社会责任要求,威腾斯坦也开始进入校园举办自动化传动技术应用赛活动。

魏诚志进一步指出,当减速机整合特用马达,就可以产生顾客要的专属性效用,例如该公司安装在自动导引搬运车(AGV)/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也会纳入地形环境因素考量;以及为了半导体/面板等级设备,满足无尘或避免油气堆积等需求。最受工具机产业青睐的减速机整合线性系统,则提供减速机、齿轮、齿排一站式服务,可提供取放机器人第七轴、雷射切割机、弯管机等各式不同需求的配置。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SZH3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