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实现智慧应用 连结未来智慧城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146】

适逢台北举办智慧城市展的10周年里程碑,高通技术公司携手13家「高通台湾创新竞赛」(Qualcomm Innovate in Taiwan Challenge, QITC)历届入围团队,叁与2023年智慧城市展,各优秀团队於会中展出透过高通先进5G及AI技术所推出的智慧解决方案,及其应用於全球各大城市的案例。

高通携手13家「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历届入围团队叁与2023智慧城市展,推出创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高通携手13家「高通台湾创新竞赛」历届入围团队叁与2023智慧城市展,推出创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身为2023年智慧城市展中Smart Startups Program计画的夥伴,高通与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合作,携手13家QITC新创团队於3月28~31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展示其产品及解决方案。叁展的13家新创团队,包括:翔安生医(AcuSense BioMedical)、宇康生科(APrevent Medical)、奎景运算(Avalanche Computing)、奥荣科技(avilon intelligence)、池安科技(CHELPIS)、悠由数据(DataYoo Application)、桓畛智联(IHH)、女娲创造(NUWA Robotics)、美商宇心生医(QT Medical)、司图科技(Spatial Topology Technology)、声麦无线(VM-Fi)、沃司科技(Vossic Technology)、岳鼎(xMight)。

这些新创团队充份运用5G、蜂巢式物联网、边缘AI、机器学习、机器人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并将其应用在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零售、物联网服务、多媒体、农渔业、会议展览等领域,充分发挥台湾新创的能量,展现5G垂直应用的竞争力,共同推动产业、城市的数位转型,从个人、家庭到城市都迈向智慧生活的愿景,实现城市创新,进而永续发展。

高通??总裁暨台湾、东南亚与纽澳区总裁刘思泰表示:「今年高通再度带领QITC优秀团队在智慧城市展中,展现了新创团队卓越的实力与竞争力。」其中,包含2020年第二名团队美商宇心生医(QT Medical)、2020年入围团队声麦无线(VM-Fi),以及2021年冠军团队女娲创造(NUWA Robotics)等,更已获邀进入高通QualcommR Advantage Network,成为高通全球商用生态系成员。

透过与全球合作夥伴的协作,加速关键基础建设和服务转型,大幅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强化安全及永续性,让城市的居民享有安全感、幸福感的美好未来。未来高通将持续携手台湾资通讯生态系,以5G通讯技术结合AI、物联网等应用,进一步实现智慧城市的愿景。

在高通支持下,QITC团队得以叁与更多国际商展、投入高通和其技术夥伴的研发计划,藉此提高能见度,在国际市场崭露头角。这13家QITC新创团队也在本届智慧城市展的SMART OPEN MIC for Smart Startups Program论坛中,分享如何将前瞻技术应用於各种生活场景,协助城市解决基础建设、能源、供电、医疗、交通与建筑等挑战,并推升创新能量,为全球带来安全、便利、具包容性、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城市生活。

高通以创新精神为基础,在全球推动鼓励创新想法和扶植在地生态系发展各项计划。2019年在台举办QITC,以此发掘和培育优秀的新创团队,让台湾的创新思维与全球资源整合,迄今已累计育成39家优秀的新创团队。

除了入选团队竞赛奖金,高通也提供完整的新创育成计画,包括产品开发测试所需的工程资源、商业辅导;此外,智慧财产权保护和专利策略培训,更是QITC育成计划中相当重要的一环。透过提供智财权工作坊和专利申请奖励,高通鼓励新创团队在应用新科技、开发新产品的同时,及早了解智财权管理与专利布局的重要性,提升核心竞争力,4年来已累积申请46项专利。

美国高通公司业务开发总监暨QITC计画负责人戴郁文表示:「QITC已迈向第五年,持续发掘、培育许多优秀的台湾新创公司,鼓励创新思维与在地资通讯产业发展。我们欣然乐见这些新创团队的成长茁壮,并进一步成为高通全球创新生态系成员。」他们所提出的客制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已逐渐在国内外各大城市的多元场域获得实际应用,不仅反映台湾新创团队的实力与竞争力,更加速智慧城市的实现。

5G时代已经全面启动,推动智慧城市的蓬勃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者,高通深刻体认创新技术能增进文明与生活水准、改变世界未来。高通将持续以5G先进技术作为领航关键以降低数位落差,并为城市带来革命性发展,提升生活之便利与健全性,加速创新打造智慧连结未来。

關鍵字: 5G  Qualcomm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D39SY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