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明基隹世达Smart+智慧餐饮零售打造软硬金服整合实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58】

前後场自动化、OMO全通路应用、深耕会员经营,再到适地化经营与永续发展,无疑地是疫後2023年餐饮零售趋势。

全台唯一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
全台唯一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

明基隹世达集团COMPUTEX Smart+智慧餐饮零售展区,结合拍档科技、益欣资讯、麻吉数位、美丽科技与Epoint Systems打造「软硬金服」整合性跨国联盟,提供零售、餐饮、茶饮、药局、饭店等多元业态智能解决方案。

目前在台湾与新加坡市占率已达30%,未来亚太区更可快速复制的智慧餐厅典范,为餐饮零售产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最隹方案。

此外,益欣资讯更与台湾知名餐饮品牌胡须张携手合作,以「胡须张未来科技概念店」为主轴,於COMPUTEX首次展出前後场全智慧餐厅应用,包含全台唯一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智慧取餐柜、业界最高规格13种功能之云平台「LaaS全通路平台」等。

台湾知名美食品牌「胡须张」以严格的食安控管、稳定的出餐品质备受海内外消费者喜爱,二代店「胡须张iPlus+」在推出扫码点餐、Kiosk自助点餐与KDS广告叫号等自助化服务後,以本土连锁餐饮指标企业之姿,逐步转型为智慧科技餐厅。

益欣资讯执行长康惠媚表示:「近两年的新展店,以自助点餐为主的餐厅越来越多,这类型餐厅於2022年的消费者线上交易占比平均达7成以上。」

本次COMPUTEX Smart+智慧餐饮展区特与胡须张携手合作,以胡须张实际应用场景,导入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现金Kiosk自助点餐、智慧取餐柜等自助点餐流程,结合POS系统、KDS厨房系统、广告叫号系统等应用,透过LaaS全通路平台的资料整合,打造前後场全自动化智慧餐厅「胡须张未来科技概念店」,作为劳力短缺的解决方案,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消费体验。

因应疫情後餐饮及旅游业复苏,全台唯一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可打破地域与语言限制,在台湾用Kiosk自助点餐时,「讲英文或日文嘛A通」,由於串接生成式AI的自然语意系统,消费者问「想吃猪肉」时,也能给予适切的引导推荐「鲁肉饭」、「排骨便当」或单点「唐山排骨」等等。

以企业永续经营为概念独家开发的「LaaS全通路平台」(LaFresh as a Service)拥有高达13种多元整合服务,为现今业界最高规格之整合型云平台,以SaaS云端架构,可持续扩充服务及性能,提供各式全新解决方案,例如Open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LINE Beacon推荐推播服务、社群点餐、CRM系统、多元支付、票券系统、外送平台等。

建构於LaaS全通路平台内的「LaaS数据中台」资料,更提供丰富的统计分析资讯,包含店面选址分析、消费习惯分析等。LaaS全通路平台协助餐饮零售业打造无纸化厨房、全自助点餐环境,降低纸张使用率、提升厨房稼动率,并鼓励行动支付消费、实践数位金融ESG;透过食材履历建立、作为计算碳足迹的基础,减少报废与损耗,在民生相关的餐饮零售应用上,协助用户朝向绿能企业之愿景迈进。

美国市调公司PitchBook Data预测,全球生成式AI市场的支出将在今年底达426亿美元,2026年有??达981亿美元。以餐饮业应用场景为例,AI客服机器人解决劳力短缺问题,并优化消费体验。

益欣领先业界、独家开发AI多国语音辨识Kiosk,采用微软Azure、OpenAI、Speech to Text人工智能技术,搭配Kiosk点餐,在选择语言後,透过简单的对话,能有效识别人类语音的句法和语义,消费者不仅能与机器人对话点餐,还可收到个人化餐点推荐,为消费者、海外旅客提供快速、具识别度的消费体验。

未来与微软的合作,将陆续实现在餐饮与零售的多元场景。在Azure云端运算架构上,透过OpenAI技术打造更完整的多国语言线上与实体AI智慧点餐情境;与Teams整合门市店务应用,并透过AI预测,减少食材损耗报废。

隹世达智能方案事业群总经理李昌鸿表示:「AI导入为企业创造更高的销售额与服务效率,微软的应用服务就像益欣在开发全新系统时的最隹Copilot,AI科技势必将开启下一个迭代、撼动整个餐饮与零售产业。」

拍档科技POS系统服务范围涵盖餐厅点餐结帐、旅馆无人CHECK-IN、零售店面、电影院及其他任何需要提高交易效率和客户体验的情境。

透过多样的IoT选择,让消费者在付款时有更多的选择,减少接触,提高了商户收款的便利性,同时提供云端整合软体平台(CDM)来掌握管理每个店面的销售以及管理 POS终端和周边设备。

麻吉数位深耕专注於餐饮服务领域的POS系统整合开发,透过掌握餐饮产业的Know-how与趋势,自主开发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与期待的餐饮POS功能,具弹性、稳定性、扩充性、未来性、丰富加值性,并累计多家连锁、大型客户上线服务经验,提供合理的价格和几分钟就能上手的人性化介面与直觉化操作,满足中小企业开店的现在与未来需求。

采用麻吉数位方案的TEATOP第一味执行长杨国珍表示:「智慧(餐饮)零售的未来将融合创意、技术与极致体验,需不断推进数位化转型,并将科技与品质完美结合。除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便捷与个性化之服务,也将为加盟创业者带来无限商机。」

益欣资讯、麻吉数位与Epoint Systems分别拥有台湾、新加坡两大餐饮业市场的3成以上市占率,联手提供台湾与东南亚地区独家之跨海经营整合最隹服务。面对疫後海外展店潮回流,此跨国联盟协助企业客户至海外展店,无缝接轨当地系统,管理币别差异、税制等交易规范,透过LaaS全通路平台的云端运算,将资料完整回传台湾企业总部管理。

關鍵字: 明基隹世达 
相关新闻
明基隹世达集团COMPUTEX展览通过国际ISO永续认证
明基隹世达集团回归COMPUTEX 展智慧方案蕴含创新永续价值
明基隹世达舰队前进医疗展 布局四大领域精准商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TI4HI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