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VicOne与公信电子共推IVI解决方案 促智慧城市电巴交通更安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689】

有别於国际电动乘用轿车市场已成杀价红海,台湾则因地形、城市交通发展的特性,反而以推动电动巴士策略发展最快。车用资安大厂VicOne也在今(11)日宣布与公信电子(Clientron)合作开发内建网路安全防护的电动巴士车载资讯娱乐(IVI)解决方案,让担负城市运输重责的电动大巴从此有了资安防护,在智慧城市内的通勤移动更为安全。

VicOne和公信电子合作开发内建网路安全防护且符合车用资安国际标准的电动巴士车载资讯娱乐(IVI)解决方案。
VicOne和公信电子合作开发内建网路安全防护且符合车用资安国际标准的电动巴士车载资讯娱乐(IVI)解决方案。

目前公信电子的IVI系统主要可提供影音、娱乐、导航、行动电话连线、车用资料、驾驶安全以及车辆管理等功能,透过一套通讯网路以及多重显示器的互动方式给使用者一种亲和、愉快的驾驶体验。

经过VicOne的网路安全软体与公信电子的电子控制硬体单元(ECU)整合之後,将可防止骇客先渗透电动巴士的IVI系统,接着控制车辆的煞车、加速、导航等其他关键系统;甚至经由车上的网际网路连线,窃取个人身分识别资讯(PII),这套整合式解决方案亦能满足车辆产业的最新法规要求,如:ISO/SAE 21434。

「现今全球有越来越多电动巴士开始在城市里运行,但大多数的车内IVI系统都没有内建网路安全防护!」VicOne战略夥伴关系??总裁蔡木本表示,透过VicOne与公信电子合作开发一套内建完整网路安全功能的IVI系统,并轻松整合至电动巴士当中,未来我们也期待能将这套方案推广到全世界供应商,共同强化未来车联网应用的网路资讯安全。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进一步指出:「VicOne提供了值得我们客户信赖的顶尖解决方案,让客户拥有强大又符合未来需求的网路安全防护。将VicOne的功能整合到我们的电动巴士ECU将带来莫大的价值,公信电子致力为汽车产业开发亲和、安全、可靠且耐用的产品,而与VicOne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这方面的努力。」

VicOne整合式网路安全软体则会随时侦测不断演变的网路攻击,并启动反制措施来避免、隔离及管控各种危害。藉此监控IVI应用程式的效能,包括耗电量及储存空间用量来侦测任何异常状况。倘若发现有应用程式消耗非必要的资源或过多电力,电动巴士业者将收到警报以确保IVI系统能运作顺畅,保障驾驶人、乘客及车辆安全,避免发生预期之外的中断或干扰。

關鍵字: 公信电子 
相关新闻
M-Systems DiskOnChip获公信电子、意法半导体及台湾福特六和青睐
宏碁将部份组装转移关系企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2RE3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