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CON TAIWAN论坛开放报名 聚焦异质整合、先进制程及检测等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69】

即将於9月6~8日举行的SEMICON Taiwan 2023国际半导体展,今(18)日发表期间将举办超过20场国际技术趋势论坛及热门座谈,包括「异质整合国际高峰论坛」、「半导体先进制程科技论坛」、「半导体先进检测与计量国际论坛」及「先进测试论坛」等,并邀约多位来自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日月光(ASE Group)、台积电(TSMC)、高通(Qualcomm)、博通(Broadcom)、Meta等全球企业的高阶主管,共同剖析异质整合、先进制程、检测与计量、先进测试等前瞻趋势,已自即日起全面开放报名。

SEMICON Taiwan 2023国际半导体展,今(18)日发表期间将举办超过20场国际技术趋势论坛及热门座谈,已自即日起全面开放报名。
SEMICON Taiwan 2023国际半导体展,今(18)日发表期间将举办超过20场国际技术趋势论坛及热门座谈,已自即日起全面开放报名。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台湾一直以来都是半导体产业的重要据点,拥有丰富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然而,随着全球产业格局的变化,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警觉并积极应对新的挑战。此外,半导体上中下游产业连动性极高,供应链间的合作至关重要,透过SEMICON Taiwan能有效促进全球生态系统协作,持续激发多元技术创新的可能,助力台湾深化技术领先地位。」

其中包括因应5G、AI兴起带动了产业对於算力的迫切需求趋势下,3D堆叠和系统级封装(SiP)等具备高度晶片整合能力的技术已成为重要潮流之一,异质整合还可以组合不同制程、架构和功能的硬体,提供更高效能的算力支援。

SEMICON Taiwan在今年「异质整合国际高峰论坛」规划精采丰富的3日主题演讲,分别聚焦「异质整合先进封装及智慧制造在5G及AI时代的技术突破及应用机会」、「先进封装技术实现高密度高效能运算」、以及「系统级封装异质与同质整合技术趋势」等议题,剖析未来商机与挑战,布局下世代先进封装技术。

其中对於高功率、效能表现和高效益单位面积成本的追求,已使得推动先进制程成为引领全球产业发展的关键动力之一。日月光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洪志??、台积电先进技术业务开发处资深处长袁立本,以及更多产业意见领袖与专业人士将齐聚「半导体先进制程科技论坛」,探讨先进制程架构转变趋势,如何克服短通道效应的发展痛点。讲者也将分享在新兴技术突破、永续发展、供应链重组等契机下,如何使台湾上中下游产业群落充分利用现有的制高点,持续在国际供应链中扎根。

至於当半导体先进制程与异质整合俨然已成为产业成长的双引擎,持续推进制程微缩和复杂的异质堆叠整合相关技术革新,也推动产业导入更加严格的应用材料检测跟品管机制,以期能在管控产品制程良率、改善制程品质上发挥关键作用。今年的「半导体先进检测与计量国际论坛」将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检测的精确性和可靠性,包含高精度检测设备、先进计量方法应用和AI自动化作业技术的发展,让检测与计量成为克服新世代半导体良率挑战的利器。

此外,因应整合在同一封装中的晶片数量越多,结构越复杂,不仅使找出个别不良晶片难度提高,元件间的相容性与互连也为IC成品可靠度加入许多不确定因子,使先进测试扮演确保产品品质和可靠性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实现产业正向循环的最後一哩路。在今年「先进测试论坛」上多家海内外领导企业将聚焦於测试技术的创新和优化,以提高测试效率、降低成本,并确保产品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SEMI表示,如今台湾在全球半导体产业扮演关键角色,SEMICON Taiwan 2023规模再创纪录,并为了驱动半导体先进制程稳步发展而举办多场论坛及座谈,期盼藉此巩固台湾竞争优势,已全面开放观展与论坛活动报名,欢迎至官方网站(https://www.semicontaiwan.org/zh)登录报名,掌握有限的叁与席次!

關鍵字: SEMICON Taiwan 
相关新闻
西门子:以绿色数位企业方案和半导体产业一同迈向永续!
碳化矽SiC良率提升不易 恐牵连电动车与绿能发展进度
为台积电设厂做准备 日本九州大学现身SEMICON Taiwan
2022 SEMICON Taiwan规模创纪录 地缘烽火半导体更引关注
[SEMICON Taiwan] SEMI倡议半导体ESG永续行动 台积、日月光现身响应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HBUZ2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