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东元叁加亚太永续博览会 强调永续驱动创新与赋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03】

东元集团自今(21)日起也以「永续驱动创新·创新赋能永续」为主题,受邀在「2023 ESG创新高峰会」发表演讲,阐述并分享集团的减排路径、创新永续制程和解决方案。

东元电机ESG推动办公室林弘祥执行长与背板合影
东元电机ESG推动办公室林弘祥执行长与背板合影

东元集团董事长邱纯枝表示:「针对气候议题,东元自2015年起,设下第一个10年减排20%的目标,已提前5年在2020年达成;第二个10年目标更进一步扩大实施至海外厂区,要使全集团同步为减碳排放而努力,在2030年达到10年减排50%。」

其中为了达到永续目标,东元不断致力於创新制程与创新产品服务。於制程方面,在自身工厂进行数位转型和智慧制造工程,达到优化制程的节能、减排效果。例如「智动化喷涂烘乾节能系统」,即可减少80%清洗溶剂、10%用漆量与60%用电量,以及使用低量挥发物的环保水性漆做为替代材料;铸造制程则是加入创新技术和回收矽钢片废屑制成马达外壳,达到了循环经济的效益。

在创新产品和创新商业模式上,东元也自厂区开始,延伸到客户服务。例如,2022年东元完成亚洲区厂区屋顶太阳能建置,每度总发电能力960万度,约占全球用电量10%。2023年继续规划建置欧洲、美洲、澳洲发电设施,预计达成15%发电能力;另有其他洁净能源工程包括离岸风电变电站工程、储能系统工程等,东元已逐步取得市场领导地位;并在今年也成立了创储营运发展事业处,将整合资源,争取未来电力民营化的虚拟电厂商机。

在核心技术方面,东元则呼应国际需求且持续创新研发,协助客户在营运上减碳,包括高效率马达、低碳工厂解决方案(荣获首届亚太永续行动奖)、石化业的电气化解决方案、运具电气化动力系统等,并且积极争取叁与氢能产业和碳捕捉与储存的设备供应链。

东元ESG推动办公室林弘祥执行长表示:「以国际能源署IEA在今年二月的发表,列出了2050年之前净零情境中7大项减排措施,包括再生能源、电气化、技术性能、碳捕捉、氢能、替代燃料和行为避免需求。除了最後两项涉及天然资源和人为因素,其他五项东元都已积极叁与,可见东元在永续经营的决心与远见。」

迄今东元电机已连续3年入选DJSI道琼永续指数新兴市场类别,更3度列入国际永续评比机构标准普尔(S&P Global)永续年监(The Sustainability Yearbook),於创新管理、人才培育项目及供应链管理3大项目成绩亮眼,为新兴市场同业内2022年表现最隹。为了促使公司更进一步永续经营,东元也自今年开始全面实施「永续KPI」,将永续管理深植於东元企业文化内,使节能减排理念深植公司文化,从而创造出更友善的ESG环境。

其中还包括内部碳定价制度,针对事业群赋予年度排放的允许额度并实际编列预算,若排放超过目标值将影响事业群绩效及奖金;同时,也着手进行供应链减排行动,举办永续供应链论坛并辅导中小企业供应商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进行温室气体盘查,期??加速产业的净零布局,迈向永续供应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自身积极减排并提供客户节能解决方案之外,东元集团也非常重视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现,每年赞助多项偏乡科普教育、原住民乐舞传习、和生态环境公益活动。」邱纯枝说,这次藉着亚太永续博览会的举办,邀请公益夥伴们和大众见面,以演讲、表演等不同形式来分享经验,也希??号召更多企业和民众共襄盛举,一起为环境与社会的永续发展而努力。

在为期3天的亚太永续博览会期间,东元电机ESG推动办公室特地请来了多位支持社会永续发展的好夥伴,要和大家分享在教育、环境等不同面向的努力成果。包括东元电机赞助拍摄「看见台湾Ⅲ」的齐廷洹,也是齐柏林导演之子的演讲、东元科技文教基金会支持的「惊叹乐舞传习」花莲景美国小的美声演唱、以及数十年奉献偏乡科普教育的田园老师分享自身经验等,欢迎所有关心永续发展的民众一起来叁与。

關鍵字: 东元 
相关新闻
东元建构绿色移动事业版图 跨足快充电桩、改装车电气化市场
东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马达 助产业晋升绿色智慧工厂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东元团队助力完成强韧电网指标案 龙潭60MW储能系统今启用
东元与三井合资马达厂启用 主攻印度内需电动车市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8ZSSR4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