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esla赞助趋势科技Pwn2Own Automotive 首届汽车骇客大赛开放报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742】

为了鼓励越来越多资安人员投入电动车市场,并延续Pwn2Own为趋势科技ZDI旗下的重要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颁发超过3,000万美元奖金,来奖励研究人员发掘各类科技产品的漏洞。趋势科技今(4)日宣布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Tesla,即将赞助趋势科技举办的首届「Pwn2Own Automotive」汽车骇客大赛,吸引全球好手齐聚一堂,争夺高达100万美元的总奖金与汽车奖品。

第一届Pwn2Own Automotive汽车骇客大赛开放报名
第一届Pwn2Own Automotive汽车骇客大赛开放报名

趋势科技威胁研究??总裁Brian Gorenc认为:「Pwn2Own是趋势Zero Day Initiative(ZDI)漏洞悬赏计画的重要支柱,多年来,该计画一直协助我们发掘消费性、工业及新兴技术领域的最新漏洞。我们很高兴并欢迎Tesla(特斯拉)成为该赛事的主要赞助商,而我们也将加倍投入更多心力,来扩大我们在车用资安领域的影响力。」

Pwn2Own Automotive则是由ZDI与趋势科技车用资安新公司VicOne共同合办,这是全球首个唯一以联网汽车安全为主题的竞赛。目的是要鼓励更多人投入汽车生态系的资安研究,同时激励厂商叁与并提升大众对现代化汽车多元、复杂的子系统相关的安全意识。

Tesla之前就曾经和趋势科技及Pwn2Own合作,其在电动车领域专业的知识让Pwn2Own Vancouver大赛得以顺利举办,结合VicOne深耕汽车生态系的专业知识以及ZDI平台来正面解决该领域的挑战,势必能带来车用资安与威胁追踪的综效。

除此之外,ChargePoint也将成为Pwn2Own大赛此一新类别的另一家赞助商,为竞赛提供技术指导与硬体支援。

去年,ZDI发现并公布了1,706个新的漏洞。2023年截至目前为止,ZDI已通报超过1,000个非重复零时差漏洞。其中一个就是MOVEit的新漏洞,该漏洞在趋势科技与厂商的通力合作下,已迅速获得解决并负责任地对外揭露。

经由ZDI所获得的珍贵情报和洞见,使得趋势科技客户能够提前70多天预先取得防护,有了这些早期情报,趋势科技就能随时领先潜在威胁一步。Tesla电动车於2019年Pwn2Own Vancouver竞赛当中首次列为赛事类别,明年一月的竞赛将提供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和奖品:

冘 车载资讯娱乐(IVI)系统,负责与使用者的电话连线,并提供导航、车内网路与Wi-Fi连线,同时透过CAN汇流排连接其他车上系统,现场也将提供3台IVI装置示范。

冘 电动车充电器,基於现今行动装置应用程式、低功耗蓝牙(BLE)连线普及,与OCPP通讯协定都让骇客有机会对电动车造成损害,现场将提供6款电动车充电器示范使用。

冘 作业系统:叁赛者必须试图攻击Automotive Grade Linux、Blackberry QNX及Android Automotive OS等作业系统的漏洞。

本届Pwn2Own Automotive预计将於2024年1月24~26日在东京的Automotive World全球汽车技术展览会上举行。无法亲临现场竞赛的叁赛者,最晚也可在2024年1月18日截止日前从远端报名叁加、至少2周前与主办单位联系,并提交一份详细的白皮书来说明漏洞攻击程序与执行步骤。

關鍵字: 趋势 
相关新闻
趋势举办全球员工AI竞赛 微软赞助支持释放人才潜能
趋势科技指出网路犯罪正利用AI提高效率 企业应导入主动式资安风险管理
趋势科技强调IT-OT资安融合有助最隹化 OT可视性与人才管理是两大挑战
趋势科技居全球云端工作负载防护首位 营收与市占率领先全球
趋势科技调查:企业投资5G专网防护 截至2027年达129亿美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CQNCC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