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电机提出数位化及电气化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迈向永续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064】

即便现今半导体产业发展为台湾带来庞大经济效益,但在晶片生产制造过程中也排放出大量温室气体,约占全台排放量的12%,如何在节能减排与经济发展中取得平衡已成为一大考验。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在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半导体永续力国际论坛」中也建议台湾半导体产业,势必要透过「数位化」与「电气化」两大策略,透过数位技术追踪碳排放、准确掌握即时数据;并导入能够高效稳定供电的能源管理,不断优化能源使用效率,如此才能迈向去碳化的永续未来。

施耐德电机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半导体永续力国际论坛,分享如何利用数位化及电气化策略,协助台湾半导体产业迈向永续未来
施耐德电机出席SEMICON Taiwan 2023半导体永续力国际论坛,分享如何利用数位化及电气化策略,协助台湾半导体产业迈向永续未来

施耐德电机电力系统商业领域亚太区??总裁Thibault Godefroy指出:「目前全球半导体产业2020年排放4,100万吨二氧化碳,相当於500万个家庭一年排放量。不仅如此,预计到2030年将消耗237 百万兆瓦时的用电量,接近於2022年台湾全年度发购电总量。我们应立即行动为气候变迁努力,无论是合作开发新技术或与供应链合作都是成功关键。

根据多年来协助半导体产业客户落实去碳化的经验,施耐德电机建议台湾半导体企业可以从产线本身、晶圆厂内、跨企业间的3个层面,来思考如何部署数位化与电气化策略,并利用施耐德电机与AVEVA整合式去碳化解决方案,提高营运与能源使用效率。

冘 产线本身,首先要优化产线上的能源使用效率及营运效率,如运用AVEVA系统平台、AVEVA PI系统解决方案、AVEVA Edge碳盘查解决方案,再透过物联网与人工智慧技术,针对产线上所有搜集来的数据进阶分析,并利用系统所提供的建议来执行决策。

冘 晶圆厂内为了让工厂内的协作与沟通更加高效、流畅,建立数据可视化平台也非常重要,才能够让工程师可随时掌握各产线上从最初设计到营运等各生命阶段中的生产效率与资源使用情况,而采用施耐德电机EcoStruxure for Semiconductor解决方案与AVEVA统一营运中心(UOC,Unified Operations Center),为12寸晶圆厂省下高达30%的能源成本、提升30%营运效率、亦可降低15%温室气体排放量。

冘 跨企业间:最後,为实现全球减碳目标,跨工厂甚至是跨企业的协作为必备条件,而在范畴三盘查压力持续增加之下,唯有找到对的去碳化合作夥伴,才能加速彼此间的透明化沟通。

「施耐德电机并为此抛砖引玉,推出针对半导体产业的去碳化专案Catalyze Program,且与AVEVA携手开发适用於半导体产业的去碳化解决方案,协助产业共荣,并布局永续!」Thibault Godefroy说,如今,英特尔与应用材料已成为首批响应去碳化专案Catalyze Program的重量级半导体企业,施耐德电机将与之联手,藉由透明化沟通与全方位合作,充分结合整个半导体供应链能源购买力,将鼓励上下游供应链加速采用可再生能源。施耐德电机则承诺成为企业最可靠的去碳化合作夥伴,陪伴台湾半导体企业找到在节能减排与经济发展间的最隹平衡点。

AVEVA资深??总裁暨亚太区总监Emon Zaman也分享:「全球工业资料量不断增长约每两年翻倍攀升,却仅有32%资料被妥善运用。AVEVA专注研发工业工程软体解决方案,我们希??与值得信赖的长期合作夥伴施耐德电机帮助企业释放资料潜力、创造价值。其实只要企业能聪明利用即时收集来的资料,透过高效管理让资料透明化,就能在适当时间做出最隹决策,为生产流程减少时间、成本与能源消耗,进一步也能为气候变迁做出贡献。」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BD3VFM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